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暑假打工分文未得 多地大学生向"苏赛特"讨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苏赛特公司杨青春总监给记者的短信回复

■向苏赛特公司讨工资的QQ群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 昨天,宁波市民陈女士向宁波晚报反映,今年暑假期间,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在宁波找了一份暑期工作,是为苏赛特商业数据有限公司采集啤酒市场的销售数据。可儿子顶着烈日忙了一个月,至今未见分文报酬。

  记者随即展开调查,竟发现全国许多城市的大学生都有同样遭遇,他们已经发起了向苏赛特公司讨薪行动。

  高温下忙了一个月未得报酬

  苏赛特公司的总部设在深圳。今年7月,正在读大二的宁波籍学生小戴看到网上招聘广告后,来到苏赛特公司设在宁波的办事处,应聘做了一名数据采集员,负责宁波市场部分区域的啤酒销售信息的采集。小戴在高温下忙了整整一个月,根据约定,可获得1000多元的报酬,并由办事处在9月20日汇入小戴的银行账户。

  但9月20日,小戴没有收到这笔钱,小戴的母亲陈女士便向办事处的一位主管电话询问,对方表示,9月30日会将钱汇入账户。然而,时至昨日,小戴依旧没有收到这笔钱,而那位主管也联系不上了。

  许多大学生都有同样遭遇

  昨天,小戴的妈妈通过网络了解到,苏赛特公司欠薪的情况在网上被议论纷纷。不少在暑期为苏赛特公司工作的学生都表示没有获得一分报酬。这些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有四川、云南、陕西、广东、福建、浙江等。

  来自成都的杨凯告诉记者,他也有同样遭遇,目前,四川成都、陕西西安、重庆、云南等地的不少大学生已经和他取得了联系,他们将联合全国更多有同样遭遇的大学生,通过劳动部门向苏赛特公司讨薪。

  公司称有人造假影响工资发放

  昨天,记者致电苏赛特公司公关总监杨青春,他让记者联系公司设在南昌的东区管理部门。不过,该公司网上登记的东区管理部门的电话已经停机。

  之后,杨青春总监给记者发来短信,表示,“因为有人严重造假,被客户发现并投诉而导致造假部分工资损失,影响了工资的发放,如小戴的市场采集信息经质量核实合格,工资将会在近期发放。”

  找这类工作前先签个协议

  陈女士认为,儿子做暑期工的这家苏赛特公司宁波办事处,设在宾馆,一无固定办公地点,二无劳动合同,这让维权陷入困境,值得大学生们吸取教训。

  宁波长期从事劳动仲裁工作的周惠蒙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假期打工,被欠薪的情况比较常见。大多数涉及本地企业的案例,都得到了成功调解,但对于游走于各个城市间的全国性公司,却很难调解。

  按照旧的《劳动法》相关规定,学生在暑期工作,不是劳动者,不能以劳动者身份签订劳动合同,这样,即使被克扣了工资,也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而新的《劳动合同法》对这点也没有做进一步规定。因为没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往往自己制定衡量劳动成果的标准,然后以暑期工未能达到他们的标准为由,拒绝支付工资。

  周惠蒙建议假期打工的学生,工作前,可以与用人单位签一个协议,约定彼此的权、责、利,这样的协议是受法律保护的,出了问题,便有了解决依据。宁波晚报 记者 张全录 文/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民企重金招人才 过半资金用来支付薪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