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平阳:男子酒后骑电瓶车掉入河中 眼看着堂姐夫溺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贵州籍男子王某酒后骑电瓶车上路,不料,连人带车一起掉入河中,同行的堂姐夫溺亡。日前,平阳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今年7月17日晚,在平阳务工的贵州籍男子王某到堂姐家做客。席间,王某和堂姐夫阿陶(化名)两人喝了不少酒。到了次日凌晨1点多,阿陶见王某一脸醉态,说要送王某回去。随后,王某骑车载着阿陶离开,当他们经过平阳县昆阳镇前宕村的一条河时,王某连人带车一起掉入河中。

  王某拼命游上岸,但阿陶不会游泳,王某重新下水救阿陶。这时,阿陶已沉入水中,王某自觉能力有限,离开现场。

  当天下午,王某同老乡一起来到事发现场打捞尸体,并向公安机关投案。经平阳县交警部门认定,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鉴定,阿陶系溺水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王某犯罪后能自首,且已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其谅解,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据王某的辩护律师郑振岳介绍,检察院考虑到被告人是酒后驾车,有危险驾驶因素在里面,但所驾驶的电瓶车又不属于机动车范畴,最后确定为过失致人死亡罪,而这一罪名最终也得到法院认可。

  浙江井朗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文俊认为,过失犯罪是指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在本案中,王某对酒后驾驶机动车,可能造成交通事故,是事先能预见,并不是不可能避免的。因此,王某的行为触及了过失致人死亡罪。温州商报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华萱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一男子酒后开车“开”进池塘 被发现时已死亡
·大客车“吞噬”电瓶车 所幸骑车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温州平阳现兑换外币赚差价骗局 专门瞄准老年人
·消防栓全部没有水 平阳肯德基消防不合格被查封
·舟山定海东园、东港浦一带 自行车电瓶车频频被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