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钟点工的儿子身患重病 温州人慷慨解囊齐相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她,是来自江西农村的一名钟点工,大儿子上月被查出患尿毒症,手术费至少需要15万元。

  她们,是来自温州不同小区的住户,慷慨送上救命钱,并四处奔走,希望更多人解囊相助。

  这些天在温州,上演着一出真实的情感剧,主角是江西人邵六云和她的热心雇主们。眼下,没有血缘关系的爱心正逐渐汇聚:一位多年前的雇主辗转联系上邵六云,汇来2000元;一位不知名的热心人捐出1000元……善款的总数目前超过7万元。

  近日的一个中午,记者见到邵六云。今年34岁的她,岁月的沧桑过早地爬上脸庞。她住在温州市区校东路的一处老宅内,月租300元。

  2000年,她和丈夫来温州打工,丈夫当搬运工,她做钟点工。眼瞅着生活渐有起色,谁能料想,大儿子朱孟虎被查出患尿毒症。

  摆在全家人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做血透,一条是换肾,但换肾至少要15万元。这笔钱对她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为了多挣钱,她一个人接了7户人家的活,从天亮忙到天黑,每月只能赚3000元。

  “我上午在金色家园干活,雇主张大姐硬塞给我500元补贴家用。”她感激地说,桌上摆放的牛奶、水果,都是雇主们送给她的。“她们都是好人啊!”

  其实,雇主们知道邵六云的不幸,是她们追问出来的。

  “10月中旬的一天早晨,她来我家打扫卫生。我烧好粥,叫她一起吃早饭,却发现她在阳台发呆。我以为她人不舒服,一问才知道是大儿子得了大病。她说着说着哭了,我也跟着哭。”福森锦园的胡女士回忆说,从2000年起,邵六云一直在她家做工。

  “六云的身世太坎坷了,我们希望大家一起来帮她渡过这个难关。”胡女士给邵六云汇去2万元。

  同样热心的,还有新城大自然住宅区的郑女士,这次她拿出1万元。“邵六云很本分,也很细心。有一次,我丈夫把一条裤子扔进洗衣机,忘记裤袋里还装着两三千元,是她给摸出来,整理好放在桌上。”郑女士对邵六云赞不绝口。

  “她就像亲人一样,有事我们肯定要帮的。”锦江家园的林女士送来了1万元。

  “是好心人让我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邵六云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发布低收入家庭标准 开车住洋房不得领救助
·温州支队鳌江所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开展
·温州支队鳌江所深入推进创建模范党组织生活活动
·后备箱义卖:爱心涌向贫困学子(图)
·温州市域铁路开工 拟吸引民资35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