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公墓规划在学校旁 民政局称公墓像公园无影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家门口忽然冒出一个大型公墓”,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居民最近是大吃一惊。根据规划,当地政府将在20年内在这里修建2000多个坟墓,平均每年142座。而公墓对面不足300米的地方就有三所学校,周围大型居住区的居民大约有14万人。

  对此,居民们纷纷质疑,为何要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建立公墓?在涉及利益方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审批程序是否公开公正、合理合法?而民政局的官员则表示,规划早已公示,而且还在规划前提前征求过周围三所校长的意见。一座公墓,两种说法,孰对孰错?

  公墓距离学校300米附近有14万居民

  根据规划,扩建的公墓的就位于温州市洪殿山上,山下就是黄龙住宅区、金钱庄两个居住区,大约有居民14万人。温州二中、温州二十三中、黄龙二小三所学校,离公墓的直线距离不超过300米。

  许多居民告诉记者,修建公益性公墓本来一件好事,但最让他们困惑的是黄龙住宅区人口如此密集,为什么要在这附近建公墓?

  居民1:最近的只有十来米,旁边那个最近的只有那么一点小路,窗户一推开就看的到。别说晚上,我们白天一看就看到一个公墓了,心里头都不舒服。

  居民2:早上4点多不到,送葬的人就开过来了,这么吵闹,叫老人怎么睡觉?你再把公墓建起来,叫我们的居民不得安宁。

  学校的老师也是叫苦不迭。

  每天过来,放鞭炮啦,吹喇叭啦,经过学校门口,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会影响学生的上学。就光听他们“啦啦啦啦”喇叭吹了,“嘣嘣嘣”鞭炮响了。

  鹿城区规划局称已公示居民表示没看到

  面对大家的疑问,鹿城区规划局答复称,规划已经在网上和村委会公示过了,可是居民却说根本没有看到。

  居民:黄龙住宅区出来的都是老头老太太,他们会上网去看公示吗?我们年轻人都不会,你如果知道这个事情,你说谁还没事情做天天盯着规划局的网站,最起码你在我们住宅区门口,贴个公示给大家看到。

  鹿城区规划局技术科科长张坚松这样告诉记者,这样做不可能。

  张坚松:我们公示就两个地方,一个是现场公示,一个是网站公示,就两个地方。法律这么规定的,我们这么做的。它没要求我们挨家挨户,每个单位都去瞧瞧,去送达,这个没有依据的。不能超出依据范围以外的去做这个动作,也没有这个必要,工作的行政成本太大的,不太现实。

  民政局称征得学校同意校方称“被”盖章

  更为诡异的是,根据鹿城区民政局公布的报告,公墓选址时,已经征得了黄龙二小、温州二十三中、黄龙二小三所学校的同意,而且有校长的公章为证。但这三所学校的校长却一口咬定,自己根本就没有在同意书上签过字、盖过章。

  温州二中总务处陈主任表示,他们是“被”盖章的。

  陈主任:每次过来好几个人,拿出一个东西要我们盖一个章。我们派了几个老师去看的,在山坳里面,道路也比较远的。我看看给我们影响也不大,看看周边其它几个单位都同意,我们也给他盖了一个章。

  根据学校做基建的经验,温州二中校长王朝曙认为,当初在申请报告上盖章,只是表明学校同意了这个意向。

  王朝曙:我们同意搞某一个事情,但是怎么搞,多少大,是不是搞出来的东西和我们原来不一样,都要来确认的,他这个环节确实没有的。

  黄龙二小校长缪仁俊告诉记者,他从2003年开始在二小当校长,从没有听说过学校对面山上要建公墓的事情。而且没有一个老师承认为同意书盖过章。

  民政局称公墓像公园居民已习惯环境

  对于公章这笔糊涂账,鹿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郑中亮这样回应。

  郑中亮:我们是认公章的,不认校长。你这个公章盖出来,你校长知道不知道我们怎么知道呢?

  而且,郑中亮认为附近已经有一个公墓了,村民们应该早已习惯了现在的生活环境。

  郑中亮:原来一个公墓已经在这里了,他们已经在这种环境中生活。我们认为,他们已经习惯了。我们认为老的坟墓不好看,现在新的坟墓做起来像公园一样。

  按照规划,洪殿山上将修建2850个坟墓,可以使用20年。记者计算了一下,以20年为期限,每年有142个投入使用,平均不到3天就会有一次送葬队伍从金钱庄村穿过。(浙江台记者蔡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