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统出版数字出版各领风骚 浙版图书香飘万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自2003年启动改制以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资产总额大幅增长,2010年达100.11亿元,增长167.9%;总销售104.87亿元,增长76.2%,成功实现“双百亿”目标。

  浙江出版要有勇气走向世界,这是杭州出版社社长徐海荣的出版信条。“我前段时间都在美国伯克利大学教授中国文化课程”,他说,以这些课程内容为基础编辑而成的《中国文化的特色与价值》一书,更是引起伯克利大学的关注。他还盼望着杭州出版社和美国方面合作开设的网络国学院能尽快落地。

  夜晚11时,浙大出版社的楼里依旧灯火通明,《共和国将军》丛书的责编宋旭华和同事们一起讨论着书中的内容。凭着这一股子精神,浙大出版社在今年出版了《沈括全集》、《陈望道全集》、“茅盾珍档手迹”系列丛书,还有颇受读者喜爱的《<富春山居图>真伪》一书。此外,该社还和果壳网合作,推出一系列“果壳健康系类”读物。记者了解到,社里现正全力准备《丰子恺译文集》、《浙江民国人物大辞典》等重点图书的编辑工作。

  作为老牌子的西泠印社出版社,则以其“专、精、特、新”的特色,赢得了众多专业读者的心,其中《中国古代石窗》还入选第二届国家“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上,该社出版的《李岚清印痕》、《原来篆刻这么有趣》等书受到读者的肯定。据介绍,600万字的《总论分典》将在今年年底出炉,该书是西泠印社出版社计划推出的《中华大典·历史地理典》中的一部分。

  传统出版风景独好,数字出版也是别有一番风景。在中国移动数字阅读基地里,一大帮年轻人急匆匆地穿梭于各个办公室,这个累计访问用户2.5亿,每月访问用户数超过6000万的手机阅读基地就是由他们撑起来的。基地总监助理马李永说,手机阅读现已汇聚逾26万册的精品内容,签约的内容合作伙伴已超过140家。

  实干加创意,传统出版加数字出版,浙版图书在国内外都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据了解,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自今年5月与内罗毕大学合建非洲首个中国文化出版中心后,又在纽约曼哈顿区开出了新的博库书城连锁店,而东京分社也将在近期成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楼市进入冰冻期 浙江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降20%
·中国华电海上风电项目落户浙江玉环 总投资80亿元
·浙江5.6%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 居各省区之首
·浙江一肯德基餐厅一名顾客就餐时死亡 死因待查
·党建工作再添新平台 浙江两新党建网正式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