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惊现最不雅观“公厕” 女性非常尴尬(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安澜码头,是往来市区与瓯北的重要渡口,每天人流量超过2万人次。可让人遗憾的是,因为码头内的一个简易“厕所”十分不雅,让这个城市窗口抹了黑。

  近日,市民王女生来电反映,码头内的趸船平台上设置了个没有门的简易“厕所”,一上平台,就飘来一股臭烘烘的尿臊味,更让人感到尴尬的是,一些市民旁若无人地在此“方便”,丝毫不顾及身边来来往往的旅客。“渡轮是对外窗口,这样的厕所太不文明了。”

  读者投诉:

  安澜码头有个“简易”厕所

  王女士说,昨日她带外地来的朋友回瓯北。穿过浮桥,准备上轮渡时,她朋友看见几位男子直接在趸船平台上的简易“厕所”内小便,朋友惊讶地问:“温州怎么这样,这也太不文明了吧。”这让王女士非常尴尬,不知如何作答。“虽然给旅客提供了方便,但是感觉很不文明,每天这么多人,男男女女、大人小孩,这样方便太不雅观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认为,瓯江是温州的风景线,轮渡也是对外窗口,这个小小的“厕所”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不好。“温州正在推行揭疤栽花,这个不文明的‘厕所’,是否能撤掉呢?”

  记者核实:不关门的厕所十分不雅观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江滨路的安澜码头。记者发现,在供轮渡停靠的趸船平台右侧,的确有个不锈钢的简易“厕所”。说是“厕所”却没有门,只是简单地设置了个小便池,在此“方便”的小便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排入瓯江。记者注意到,“厕所”就设置在轮渡出口旁,二者相距不过2米。旅客来往路过时,一股尿臊味,十分难闻。

  记者码头内逗留了半小时,几乎每班轮渡停靠时或驶离前,都有男子在此小便,似乎习以为常。一些男子熟视无睹地在此小便时,旅客们都避而远之。特别是女性旅客,非常尴尬。

  对于码头内的这个厕所,经常乘轮渡的旅客张小姐颇有“看法”:实在太不雅观了,“内急”也不能不顾“羞耻”啊。每天都有外地游客乘坐轮渡,太影响温州的城市形象了。

  带着女儿乘坐轮渡的刘女士说,每次带女儿路过,都快速通过,女儿有时抱怨说,“叔叔怎么在这里小便啊!”这让刘女士颇为尴尬,她认为:这个“厕所”应该拆掉。

  部门回应:设置初衷是防止随地小便

  记者了解到,在离简易“厕所”不足10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小型公共厕所。很多人贪图方便渐成陋习。既然附近已有厕所,为何还在码头内设置简易“厕所”,能否撤掉呢?

  对此,安澜轮渡站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置简易“厕所”初衷,就是为了防止随地小便。“我们也知道这样不太文明,但少数旅客素质确实不高,一些人上下船找不到厕所,就随地小便,考虑到对面就是瓯江观景平台,我们才设置了简易‘厕所’遮挡。”

  记者疑惑,附近有厕所,为何不撤掉简易“厕所”,设立指示牌导引呢?该负责人表示,附近的厕所只有2个位置,而来往的旅客非常多,不能完全解决,码头管理方也十分无奈。“如果把简易‘厕所’撤掉,在趸船上难免发生随地小便问题,遇上风浪大,就会有安全隐患。”

  温州港集团下属的劳务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是安澜码头的业主方和管理方,公司负责人高元丕说,码头是周转码头,没有合适的位置设置封闭式厕所,明年6月,码头将回迁,届时厕所问题能妥善解决。对于现存的简易“厕所”,他们也颇为头疼:“不撤有碍观瞻,的确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撤了,又给旅客的‘方便’问题带来不方便,很难两全其美地解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