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眼睛下肿的未必是眼袋 也可能是让你明眸善睐的卧蚕
千万别误伤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卧蚕眼袋

宋慧乔的卧蚕与陈凯歌的眼袋,让大家印象深刻。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常熬夜的人或者上了年纪,眼睛下方就会有眼袋,对爱美的人来说,眼袋是很可恶的东西,非常碍眼。于是,很多女孩子或者用化妆品来遮盖,或者干脆选择整形手术祛除眼袋。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长在眼睛下方的不一定是眼袋,也有可能是让你眼神变生动的卧蚕,可别误伤了。

  喜欢看偶像剧的就知道,俊男美女笑起来大多有个共同点——眼神可爱生动,这就是卧蚕的功劳。卧蚕是紧邻睫毛下的一条带状隆起物,看起来就像是一条横卧的蚕宝宝,所以叫卧蚕。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医师张菊芳说,卧蚕在医学上叫眼轮匝肌,是天生就有的,每个人都有,只有明显与不明显之分。“有的人眼轮匝肌发达,所以看起来比较明显。”

  人们常说,双眼皮加上卧蚕,就等于一双“电眼”,演员安吉丽娜·朱莉、宋慧乔等就是典型的卧蚕美女。现在,有不少人为了拥有卧蚕,使眼睛更有魅力,专门去做整形手术。

  “可也有一些人,把卧蚕看做是眼袋,要求做手术祛除的。”碰到这些求诊的,张医师总会哭笑不得。

  我们熟悉的人中,赵忠祥厚厚的眼袋让人记忆深刻,而陈凯歌导演的眼袋更是眼袋中的佼佼者。要区别卧蚕和眼袋,其实并不难。

  “从下睫毛往下0.4厘米左右的突起状属于卧蚕,眼袋是眼眶下面凸起的一个脂肪块,它在眼睑下面的0.5至1厘米处。”张医师说,眼袋可以通过整形手术来祛除,但卧蚕不能全部祛除,那样会显得眼睛空洞无神,不过,也有一些人卧蚕过于肥大,影响美观,可以通过手术把过厚的部位除掉。

  今晚9:00,打开电视,锁定华数0频道,《快报时间》教你如何分别卧蚕与眼袋。

  据都市快报 记者 熊文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