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的冬天北方人都受不了 装修好的房子也能装暖气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赵女士去年冬天喜得一女,远在东北的外婆、外公赶来照顾小外孙女。但这一对老人被杭州冬天室内的寒冷吓坏了。

  今年冬季初临,为了两位老人的身体考虑,赵女士不再让他们帮忙照顾孩子。“其实,我很希望他们能留下,全家开开心心温暖地过个春节。”她想着,“如果家里能加装上暖气,父母愿意来过年了,小孩也不用受罪了。”她咨询记者:“我家已经装修好了,还可以加装暖气吗?和用空调比,到底哪个划算?”

  记者了解到,已装修好的房子要另装地暖可能比较难,但要加装暖气片还是可行的,水暖电暖都可以。

  锅炉水暖:温润不干燥

  杭州人黄先生年轻的时候去过很多北方城市,“一到冬天特别想念北方屋里的温暖”,黄先生表示,他算是“潮人”了,早在2004年就花了2.2万元为各个房间装了8组暖气片。“我妻子是北方人,在她的坚持下,在已经装修好的家里又加装了水暖片。用了后果真方便又舒服,开启半个小时,120平方米的屋子马上不冷了。就算关闭后,房间里也不容易冷下来。”

  黄先生在电暖、水暖之间选择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锅炉“水暖”。“这种暖气比电暖舒适,冬天不干燥,还连带卫生间等处的用水加热功能,一举两得。”他算了笔账,房间温度保持在18~20℃,一个月消耗的天然气是900元左右,一年开暖气的时间也就3个月左右,为了生活得更为舒适,他说:“花点钱,值得。”

  记者了解到,黄先生的所谓“锅炉水暖”需要购置一台锅炉和暖气片,普通三口之家使用最小功率的24KW款即可。现在一套系统的价格大约在3万元左右。但有一个小小的缺点,长时间使用暖气片后,墙面会有点发黑。

  电暖片:方便控制

  黄先生说:“水暖有一个麻烦,控制起来不方便。好像电路串联,一旦开启就需要整个屋子一起加热。”若是只需要一个房间保持温暖,全部开启就显得有些浪费了。而使用电暖片就没了这个烦恼。

  杭州筑家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王国栋告诉记者:“电暖是最方便的,不论是安装还是控制上。只需要把电暖片放在墙边,通上电就行了。想要哪一个房间热起来,只要打开房间里的暖气片就好。”他表示,电暖片因为使用方便快捷,很受欢迎。

  价格上,安装电暖也比装配水暖便宜很多,省下了锅炉,更省下了煮水的时间,可谓是速热的好方法。

  当然也有一些弊端,电暖消耗电量。水暖保持室温20℃需要加热到60~70℃,电暖则需要加热到80~90℃。换句话说,虽然投入成本低,但使用费用相对会高一些,估算一下,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运行费用大约是7~9元/小时。

  有人觉得二手房装暖气片会不会很费力,管子如何通至各个房间,裸露在外面会不会很突兀?其实大可不必担忧。据了解,不论是水或电的暖气片都可以做得很美观,暖气片的钢管可以被装饰成各种颜色,甚至能定制雕刻出精美的钢花,美观又实用,还能作为毛巾架、衣架使用,连通管道可以埋入地板下,也可以裸露在外,刷成喜欢的颜色。

  不过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暖气片的温度较高,家里有宝宝、宠物还是要小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