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客厅玻璃墙突然“爆裂” 业主遭遇“惊魂”一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你可知道,钢化玻璃存在着3‰的自爆率。

  日前,家住滨江区盛元慧谷1号楼2113室的陈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说是在本月20号凌晨4点半左右,自家客厅里的一块玻璃墙突然“爆裂”,所幸当时没有造成家人伤亡,只是散落几颗粒状碎玻璃。

  玻璃墙又起事端,开发商称其存在3‰的“合理”自爆率

  记者了解到,陈先生所住的是09年买来的精装修房,购入时就已配有了这块玻璃墙。陈先生在向记者回忆事发当晚的情景时,言语的不安表现出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声音就像放鞭炮一样,然后我起身一看,从玻璃的左上角开始,一直裂下来。”

  当记者看到这块长约3米、高约2米的玻璃墙时,左上角处布满了裂纹。虽然看上去还没有倒塌的倾向,但数个圆洞已经形成,而裂缝就是从这些洞的周围蔓延开来的。

  于是,记者联系了房子的开发商——杭州盛元房产。公司的工程部主管谢海平表示,陈先生的房子虽然过了2年的保修期,但考虑到钢化玻璃的特殊性和危险性,公司会尽快派人前去处理。

  “我们先找找引爆的原因,然后再为户主免费更换玻璃墙体,”此外谢先生还告诉记者,钢化玻璃本身就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率,这是在国家相关规定允许的范围之内的。“自爆是钢化玻璃固有的特性,3‰的比例无法避免。”

  钢化玻璃暗藏自爆隐患致使无辜市民频频受伤

  仅是今年下半年,杭州事关“玻璃墙”的险情就接连不断。相信很多杭城百姓一定还记得刚发生不久的这一幕幕“悲剧”:

  7月8日上午8时许,位于庆春东路双菱路口的庆春发展大厦突然掉下来一块幕墙玻璃,砸中了刚好经过的一名女子,致其左小腿伤口有20多厘米长。由于伤口里面的肌肉、血管和神经都有损伤,这个20出头的花季少女最终面临截肢。

  8月20日早上7点半,城东和丽酒店的外墙玻璃掉落,两辆轿车不幸“中招”。据了解,这已是该酒店第5次发生同类事件了,而且每回都不止砸中一辆车,最恶劣的一次竟殃及了6辆。

  9月19日上午8点左右,杭州凤凰中心大厦7楼的一块长70厘米、宽50厘米的玻璃爆裂。一时间,玻璃碎碴如下雨般的从天而降,不幸砸到了一位50多岁的阿姨和一名公厕保洁员,最终导致二人头部流血被送进医院。

  商家称,消费者的“侥幸心理”也是引发玻璃“自爆”的导火索

  这些年,钢化玻璃的选用早已不仅仅是局限在办公楼、大厦等公共场所,它还被人们广泛的运用于家庭装饰,成了大伙儿定制家居的新宠。

  我想,这种材质的家居之所以“走俏”,原因无非就是它符合现在很多人追求的审美标准:通透明亮且能够彰显主人的时尚、前卫。

  记者从杭州百安居(航海路店)里的一家淋浴房专卖店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不仅“钢化”材质的门窗、浴房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就连钢化玻璃碗、钢化玻璃盘等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现在也很“抢手”。

  对于先前开发商提到的钢化玻璃3‰的自爆率,市民们是否知情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咨询玻璃淋浴房的顾客,他们多半表示,对于“自爆”的比例,事先还是略有耳闻的。其中一位顾客表示,只要家居的款式是自己中意的,而且看上去结实、牢固就行:“千分之三意味着概率很低,我想自己应该不会那么‘走运’吧。”

  淋浴房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玻璃自爆,很少时候是因为安装不过关所致,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人们不懂如何保养这些“钢化玻璃”家居,或是明知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因为存在侥幸心理而不去规范使用。

  “不管是多大面积的钢化玻璃,都存在千分之三左右的自爆率,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玻璃本身的质量有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大家在享受玻璃所带来的良好采光以及看似高雅的生活时,也在暗暗的承担着其中的风险。

  如何避免落入3‰的“险境”来听听商家的建言

  相比钢化玻璃为何会“自爆”,我想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如何预防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

  从事了20余年钢、铁、玻璃生意的徐剑锋告诉记者,每块钢化玻璃的自爆时间是无法估摸的,可能是刚出炉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出厂后的一两个月,再或是一两年后才发生自爆。“不管是把它用于公共场所,还是自己的家中,首先要做到的是规范安装玻璃墙或钢化材质的家居。同时还要注意保养,尽量避免让其受到瞬间的冷热转变。这里要提到的是淋浴房的玻璃,因为夏季和冬季难免会冷热不均,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贴一层防爆膜。”

  此外徐剑锋还特别提醒,若是钢化玻璃超过了10年的使用期,那就要格外的重视其存在的危险性,最好请专员或商家对玻璃进行定期检查,以免造成“悲剧”的上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