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大城市学院16人确诊患肺结核 记者入校园调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仍有学生戴上口罩进出弘毅楼。 本报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近日,网络微博在传:“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发现10多个肺结核患者,还有不少学生被隔离在宿舍楼了……”

  事件情况到底如何?昨天,记者来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在曾经查出肺结核学生的男生宿舍楼“弘毅楼”,记者看到出入的学生神色正常,几位刚上课回来的男生告诉记者:“大部分人都挺淡定,应该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严重。”

  不过,记者还是在楼下看到一些男生戴着口罩出入。学生小戴说:“戴口罩是为了以防万一,求个心理上的安慰,毕竟一旦得了肺结核就会耽误学习。这几天大家都按照要求,及时通风,相信问题应该不大。”

  经校方证实,学校有16名男生确诊患上肺结核,不过现在这16人都已经入院治疗或回家治疗,并没有病人留在学校。

  本周末,学校将根据疾控部门的要求,对1400位接触过患者的学生进行筛查。目前,学校并没有隔离任何一位学生。

  学生现状:

  都很淡定,寝室卫生开始大检查

  “弘毅楼”寝室楼下的黑板上,已经贴满了关于预防肺结核的告示,肺结核病的科普知识,还有要求学生进行大扫除的通知,以及学校处置病情的说明。宿管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围观的学生特别多,很多学生虽然对黑板报上宣传的知识并不太了解,但大家的情绪比较稳定。

  女生对这次风波更加淡定。女生小刘说,自己和周围的同学都没觉得有任何异样。小刘给记者展示了班长发来的一条短信:“学校通报了学生的病情,告诉大家平时要多通风,注意寝室卫生,星期日晚,分院还会进行寝室卫生大检查并进行消毒,卫生检查情况将会按个人成绩记录在案。”

  校方确认:

  已诊断有16人,第一人可能实习时感染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陶珺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经查出确诊肺结核病例16人,其中3例为阴性,13例为阳性。陶珺表示,学校在10月21日就发现了第一例肺结核学生,为学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学校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在校网上公布了肺结核防治的信息,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对接触过患者、及患者所在楼层的学生进行了筛查,共筛查260多人,从中发现共14名患肺结核的学生。校方认为,可能是该学生在校外实习期间,感染了肺结核,并造成了传染。

  这两天,杭州市疾控中心又报告了城市学院两名学生确诊肺结核。其中一名信电专业的大二男生,早在半个多月前就查出了肺结核,但他和父母一直隐瞒病情,继续留在学校上课,因为病情转重才被发现。目前该学生的病情比较严重,进入医院后已经接受了一次手术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昨天新增的一例病人,估计是被这名男生传染的。

  最新动态:

  疾控部门介入,周末要筛查1400人

  学校总务部的陈向日老师告诉记者,16名查出肺结核的学生,除3人留杭住院治疗外,其他13人已经回老家治疗,当地疾控部门会随时跟进他们的治疗情况。这16名学生都已经办理了休学手续,要等到病情完全康复,并由指定医院开具相关证明后,学校才会为他们办理复学手续。

  陈向日表示,根据疾控部门的安排,将在本周六、日,对之后查出的两名学生的接触者进行筛查,只要是一起上过课、接触过的学生,都会筛查到。为了保险起见,对弘毅楼整幢楼的学生将进行一次筛查,估计两天总共筛查人数达到1400人。昨天一早,学校已经给相关的同学都发了短信通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