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场变身大课堂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打造“远教广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引入LED、投影仪,用高科技拓展广场用途,使普普通通的广场变成了一个远程教育的大课堂。

  今年以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创先争优工作总体要求,全力打造“远教广场”,并着力在“四个广”上下功夫,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服务新模式。

  他们让“室内远教”与“室外远教”相结合、“窄屏影像”与“宽屏影像”相结合、“党员远教”与“大众远教”相结合、“有形广场”与“无形广场”相结合。

  这“四个广”具体是——

  平台分布广。遵循“投入大、标准高、覆盖全”的原则,全区积极开拓“远教广场”,先后投入130多万元在14个广场设立LED大型电子显示屏,社区覆盖率达58.3%,目前,该区正积极与移动公司、杭州分众传媒公司协商联系,计划在10个小区楼道或楼道电梯安装移动电视,打造“红色广角”平台,力争在2012年实现这一目标。同时积极与“华数在线”联系,在党员居民、居民小组长家中试点开通远教信息自主点播功能,送教上门,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分享教学资源。

  人员覆盖广。“远教广场”突破了社区教育场地限制,实现了“党员干部”向“居民职工”的群体拓展,真正做到了由“室内远教”向“室外远教”的延伸,实现了教学空间的拓展,形成党员群众共同学习、讨论的良好氛围。目前,该区“远教广场”由12000余人的室内受众群体扩大到182家企业13000余名职工和11个社区39000余名居民。

  播放内容广。“远教广场”实现了播放内容由“单一化”向“多样化”的深化拓展。一是与居民需求相结合,按内容播。按照党员群众年龄结构、从事职业等特点,“远教广场”共制作了养身保健、苗木种植、数控技术、科普知识等10大类课件,每天播放。同时,每季度还邀请社区实用技术辅导员,如退休教师、律师、苗木农艺师、保健老师等为社区党员群众作辅导讲解,目前已开办讲座36场,印发各类辅助教材资料1700多份。二是与特殊“节日”相结合,按主题播。在全年18个特定时间播放相关课件,如在“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母亲节”等节日,针对性地播放革命影片、亲情影片及消防安全和环保等宣传片。三是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按要求播。遇重点工作、紧急事件,通过“远教广场”,让社区党员群众了解信息、参与创建、共建和谐。如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远教广场”开展了“文明社区”、“文明楼道”评比参选单位展播活动。

  开放时间广。针对平时白天“上班族”、“上学族”大多不在社区,远教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受众人群主要集中在社区老年退休人员的情况,“远教广场”在教学时间上,紧贴社区党员群众生产生活规律,采取“四加”学习模式,即“白天室内+晚上室外、忙时室内+闲时室外、会前集中+会后集中、定期开展+‘活期’开展”的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活动。同时,抓住居民喜欢在晚饭后到广场休闲、健身的习惯,定期在每天晚上6:00到9:30在远教广场开展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以2010全年计,平均每个小区远程教育学习服务时间延长了1022个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工资支付情况大排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