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LOGO活动国际范渐显 欧洲那边飘来一朵“桂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许雅琴从伦敦传来的创意LOGO。

  纪灵子设计的西湖LOGO远看就像三朵小桂花。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西湖是杭州的,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昨天,这句话得到了最有力的应证——面向全球征集西湖遗产LOGO(徽标的英文说法)的活动得到了来自海外的热烈响应:

  杭州伢儿从法国传来一朵鲜亮的“桂花”,她说,这就是三面云山一面城,这就是西湖山水,天人合一。

  身在伦敦的大三学生许雅琴隔空传来自己的创意;印度“90后”设计师萨迪夫送来自己的作品,表示希望在西湖的LOGO里留下点印度风味……

  她从法国来——

  最适合的形态莫过于西湖桂花

  鹅黄色的桂花上盖着亮绿色的影子,群山连绵、拥湖而立,镂空处仿佛断桥残雪……纪灵子设计的LOGO灵动而有趣,处处飘散着桂花香。

  “小时候,我在六吊桥写生,很多人围观,把整个西湖都挡住了。”正在法国留学的纪灵子小时候住在浙二医院附近,名字中的“灵”字就取自灵隐寺,现在她的父母还住在鼓楼。

  “从我记事起,西湖就是那么美丽。不仅如画,也是有体积、有重量,有深度的。”杭州伢儿纪灵子记住了西湖的美,“这次杭州申遗成功让我对拥有这样一个举世无双的家乡而自豪。”

  回忆成了她设计LOGO的灵感来源,出自杭七中著名的“美术班”,200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07年来到了法国巴黎继续深造的纪灵子这样解释自己送来的LOGO:

  我以西湖的三面环山作为设计基础,此外,通过倒影来表现西湖水。西湖山水,天人合一,最适合的表现形态莫过于西湖的桂花。而且西湖每一季会有不一样的景,因此我设计的LOGO是在基本的框架下,拥有可变的色彩和图形。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西湖文化广场主楼资产权证办理工作顺利完成
·西湖先锋:组工干部带头开短会
·西湖先锋:广场变身大课堂
·西湖先锋:广场变身大课堂
·西湖先锋:组工干部带头开短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