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世界第一电力高塔首次带电检修碧 海高空走钢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爬上相当于100层楼高的电力铁塔,然后在220千伏的高压电线上来回走2266米,进行线路检修,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1月25日上午,舟山电力局首次组织人员对世界最高电力铁塔——舟山220千伏大陆联网工程大猫山370米特高塔实施带电检修,记者随同前往。

  舟山220千伏大陆联网线路全长37.38公里,共有87座铁塔。其中大猫山段大跨越创下数项第一:塔高370米、重6000吨,均为世界第一;大跨越耐张段长6.2公里全国第一,大跨越档距长2756米亚洲第一。

  舟山电力局线路工区主任陈沧向记者介绍,这条输电大通道投运于去年7月,按设计规定,最近到了检修周期。为减少线路停电时间及停电次数,有效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全面掌握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施工技术,他们决定首次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检修。

  9时许,记者随检修人员先绕到附近一座约百米高的山顶,这里有座编号为50号实际高度为50米高的小型耐张塔。

  9时半,身着高标准绝缘服、背负沉重作业工具的两名电工缪开阳、王鲁江登上铁塔,之后以水平方向过绝缘子,进入220千伏的强电场,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9时50分,他们弓着背、踩着高压线,摸索着向长达992米的目标——49号大猫山直线塔挺进。这情景,就像杂技高空走钢丝,考验着电工的胆量和体力。

  两位电工在高空走“天索”,记者则直奔大猫山370米特高塔去等候,先是坐专用电梯登上210米高处,接着徒步再向上攀爬。

  上到大猫山高塔340米处,这相当于悬空站在100层左右的高楼楼顶,本没有恐高症的记者不敢往下多看,手紧紧抓住旁边的固定物,心脏似乎提到嗓子眼,当然也有凌空欲飞的感觉。由于线路是呈弧度下垂的,风力加大时,高压线急促地颤抖着,但塔架外沿的的缪开阳、王鲁江两位检修师傅却依旧在镇定地工作着。

  一个上午下来,他俩除对大猫山电力高塔外沿电缆上的8处移位、翻转的在线监测设备恢复原位,还将导线上的48个阻隔棒以及各段阻尼线、螺旋等进行了紧固处理。

  整个作业过程历时2小时30分,这是舟山电力局线路工区第一次自主、独立成功地对大猫山370米高塔在线监测设备开展带电整修,预示着舟山电力主网架将进入自主带电作业的新时代。

  “最有意思的是,电压一高,头发和眉毛会竖起来。虽然穿着绝缘服,背着绝缘绳,带电作业是安全的,但脸部还是裸露在外的。电压高的时候,会感觉到脸上麻麻的,有刺痛感。而且中间爬着爬着,突然听到一阵阵轰轰声,抬头一看吓了一跳,几架路过的直升机离我很近很近。”脱下绝缘服后,47岁的缪开阳这样对记者说。

  “踩着电线爬,像拉着几十斤重的东西行走,特别是往弧度高处上爬特别累,虽说带着绝缘手套,但还能感觉导线很烫。这次检修,只能带上一瓶矿泉水,但这远不够,我单程还没走完一半,早就把水喝完了。在上面只有饿、渴和累三种感觉,我平时连着打四五个小时篮球都没问题,但这趟检修真的到极限了。”30岁还不到的王鲁江也禁不住感叹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5.舟山国际水产城行业协会党支部
·26.舟山市普陀区勾山商会党总支
·舟山:平安馨风海上来
·舟山开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机制
·改装疝气灯 照“瞎”一大片 交警:私自改装车灯违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