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入选国家级中职教改示范校 永康职技校“中”大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我们学校近日被评为国家级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此计划由财政部立项支持,获得国家财政重奖1000万元,省、地、市还将配套相应资金,专项用于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11月28日下午,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华康清告诉记者,“这是金华市首家入选的县级市学校,标志着永康职业教育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提出了一系列先进的办学理念。例如“五金之都应该是五金人才培养的基地。”“特色是职业教育的灵魂。如果模仿普高办学,职业教育必将走入死胡同。”“职校是鱼,企业如水。职业学校应该始终关注企业,必须自觉、主动地融入到当地经济建设的海洋中,与企业紧密接轨。”“白天把农民孩子培养成为车间主任或班组长,晚上把他们父母培养成技术工人”等等,从而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短短10年时间,该校从一所不知名的学校,发展成国家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数控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

  据悉,我国从2010年开始实施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预计要在2013年前由中央财政重点支持1000所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创新,形成一批代表国家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中等职业学校,大幅度提高这些学校办学的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使其成为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示范、提高质量的示范和办出特色的示范,在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骨干和辐射作用。

  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在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文公布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立项建设学校名单中榜上有名,综合评定成绩位列全省第一。

  “入选国家级中职教改示范校后,学校的开放程度将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社会的能力也将提高。”华康清说,针对评估建设的项目,该校将建立各种专业研讨小组,引进一批人才,培养老师,还要聘请社会上、企业里的专家来授课,争取把教学效果转化成专业所需辐射到企业,从而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来源:金华晚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青田石雕入选“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落户建德
·建德市府东社区跻身浙江省文化示范社区
·市农科院双季稻高产配套栽培技术研究示范项目结硕果
·临海着力打造“示范街” 打造整洁靓丽样板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