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ATM机取款后脑勺被砸 浙江永康频发类似抢劫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他作案手法残忍,戴着头盔,手拿砖块,趁别人在ATM机上取款时,猛砸对方的后脑勺,抢劫钱财。永康警方经过多天蹲点守候,终于在11月28日晚上10点多,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初步统计,一个多月来,他已作案四五起,抢劫了8万多元。

  深夜取钱,突然后脑勺被人砸中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0月23日0点时分,永康市民王先生到城区一家银行的ATM机上存款,此时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

  王先生低头专心取钱,突然,他感觉身后有人。猛一回头:身后有个男子,戴着头盔,头盔下面还夹着白纸巾,遮住两边脸,很像电影《地道战》里的“小鬼子”。

  还没等王先生反应过来,他的后脑勺就被狠狠地砸了一下,顿时血流如注。

  顾不上拿钱的王先生捂着头逃到银行外,但男子并不罢休,边追边喊:“你把钱拿过来。”

  为了保命,王先生捂着头死命跑,好在男子没有追上来。但留在ATM机上的爱马仕钱包和里面的2.4万多元现金,王先生不敢去拿了。

  11月14日晚上11点45分左右,同样的惨剧发生在了胡女士身上。当天晚上,正在取钱的胡女士后脑勺被人连砸了三下,毫无防备的她被砸倒在了墙角,吓得缩在一边不敢动弹。

  她发现旁边一名男子,也是戴着头盔,左右两边也夹着白纸巾,手里拿着砖块。“别看我的脸,不然我砸死你。”男子威胁说,随后取走了胡女士银行卡里的钱,抢走了她包里的900多元现金和右手上的一只铂金戒指。胡女士共损失了5000多元。

  夹在耳朵边的纸片掉落,监控拍下嫌疑犯面孔

  这名男子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胡女士被抢的过程中,他的面孔被ATM机前的视频监控清晰地记录了下来。因为在他取钱时,夹在头盔下的一张纸掉了下来,这使得他整张脸暴露在视频监控之下。

  王先生和胡女士也牢牢地记住了嫌疑人的样子:1.6米左右的身高,瘦瘦小小,下巴有点尖,嘴唇翘起,作案时穿旅游鞋,米色拉链衫。

  他是什么人呢?

  根据手头的这些线索,永康警方和各大银行高度重视,尤其是在晚上8点到凌晨一点半这段时间,安排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和值班。

  警方分析,男子抢劫对象大多是深夜独自到ATM机上取钱的人,且每次抢劫数额较大,看来是蹲过点。“知道先踩点,也知道隐藏好自己的脸,反侦察能力很强。”办案民警分析,他很有可能近期非常缺钱,是个赌徒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应该是有前科。”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深夜取款

  11月28日晚上10点半左右,蹲点民警发现市区一家银行附近,有个男子一直鬼鬼祟祟地躲避路人,但他的眼睛却直直地盯着ATM机方向看。更可疑的是,男子还围着银行来回转。

  民警进一步跟踪,从外形来看,他跟受害人描述的很相似。民警当场将他抓获。

  对自己的抢劫行为,男子供认不讳。

  他叫徐国德,江西人,今年39岁。跟办案民警事先分析的一样,果然有前科,而且不止一次。

  1990年,他因盗窃罪被判刑;2000年,又因为抢劫罪被判刑;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因为抢劫罪入狱,直到去年6月份才刑满释放。

  徐国德父母都已不在人世,一直未婚。独居的他性格有些孤僻,甚至有点自暴自弃。

  相关案情,民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虽然系列抢劫案已经破获,但市民到ATM机上取款时仍要多长个心眼,多加留意附近是否有可疑人员,并且尽量避免在深夜单独存取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