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 桃溪山乡乐开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武义12月1日电 山泉欢歌,桃溪欢腾。今天,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文艺演出队一路高歌。整个桃溪镇的媳妇、孩子倾巢而出,给这个明净的山村增添了欢快。省文联组织了书法、声乐、舞蹈、曲艺、戏剧、杂技魔术等6个艺术门类的20余名优秀文艺家,来到美丽的桃溪镇,为武义人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尽管初冬的武义寒风瑟瑟,但是全然阻挡不了人们扶老携幼看演出的热情,原本放在大礼堂的演出,由于观众实在太多了,临时把地点改在广场上。晚7时,演出正式开始。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引爆全场热烈的掌声。

  这时,省文联党组书记吴天行用大嗓门说道: “父老乡亲们,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带着党和政府对基层百姓的深切关怀,带着文艺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带着文化强省的激情感怀,来到了美丽的桃溪。我们不仅带来了精美的文艺演出,更是和你们交流、向你们学习来了。”话音刚落,村民的热烈掌声响成一片。

  接下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婺剧表演艺术家周志清表演的婺剧清唱《中国龙》,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国家一级演员刘青、章蕾的杂技《转碟咬花》以高难度动作征服了观众;浙江省“十大笑星”称号获得者李福康、卞红星合演的小品《三毛学生意》,武警文工团青年演员唐爱超、赵庆山的小品《党小组长》引得大伙开怀大笑;越剧《十八相送》、大型魔术《神奇的帐篷》让大家如痴如醉。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武义当地的文艺工作者也献上了婺剧经典《闹花台》、舞蹈《幸福泉》和戏剧联唱《光辉历程六十年》等精彩节目。

  散场后,一位老大爷说:“我今天来这里,下午听书法讲座,晚上看戏,真是一举两得。”

  原来,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来到武义,除了要把优秀的艺术家和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中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是对基层的文艺工作者进行辅导。下午,在县图书馆,著名书法家金鉴才与县城的书法爱好者,以及从田间地头赶来的200多名农民朋友进行了交流。

  “金老师,书法练习到什么程度可以体现出美感?”书法爱好者周飞彪拿着自己的习作让金鉴才看。金鉴才说,写书法首先要有魄力,它不像编竹筐,用的是技术,书法是深层次的心灵造诣。执笔、用笔要达到一种意识性的力量,这样练出的字才有魄力和美感。

  文艺演出在武义的细雨中结束。翁仁康说:“文学艺术的发展离不开土地,离不开基层。这次活动就像这场细雨,像涓涓桃溪水,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欢乐,也让艺术在这块沃土上开花结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冷空气吹不走百姓热情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
·浙江武义县供电局实现职工书屋供电所全覆盖
·浙江武义县供电局开展冬季车辆安全大检查
·20.武义县壶山小学党支部
·小偷吹牛:就是千层高楼,只要有东西偷我们也敢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