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调研我市文化工作时强调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专题调研我市文化工作时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基础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邵占维和副市长陈小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新华一行先后考察了金海岸娱乐有限公司、杭州恒庐画廊、杭州艺术学校、杭州文化馆等地。金海岸娱乐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大型歌舞剧“西湖之夜”的精华片段,这部大戏已被列入首批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杭州恒庐画廊曾被文化部评为“中国诚信画廊”。作为杭州市唯一一所中等专业艺术学校,杭州艺术学校经过50多年的发展,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文艺人才,并获得不少国际、国家和省市级奖项。杭州文化馆是文化部命名的国家一级文化馆,自建立以来已培训辅导了成千上万的业余文艺骨干,组织开展了数以千计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一路上,邵占维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文化工作者亲切握手交谈,鼓励他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创作出更多文化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他说:“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既要体现在硬件建设上,更要体现在软件服务上,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切身感受和评价,是我们工作是否到位的检验标准。”

  邵占维指出,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化需求已经成为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中的重要内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基础性作用,也是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有不少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但与中央、省里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要切实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全市文化工作的突出任务,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责无旁贷地做好各项工作。

  邵占维强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从实际出发,以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目的。要坚持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群众的文化需求日益多样化,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方式也要多样化。要从群众反映强烈、愿望迫切的方面着手,切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包括在一些公共文化资源的配置方面,要注重功能上的合理配置,避免只追求形式和数字指标。

  邵占维强调,要坚持先进文化引领,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特别是基层文化阵地,必须为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所占领。要注重与现代文化传播手段相结合。文化的表现形式十分重要,要“入心入脑”首先要能“入眼入耳”,要让群众喜闻乐见。全市各级文化团体既要注重“往上走”,创造更多的精彩作品,努力成为高水准的文艺团体,又要注重“往下走”,坚持“三贴近”原则,深入开展好文化下乡等基层文化工作,为基层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服务。

  邵占维强调,要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切实提高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保障力。不断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特别要高度重视抓好基层文化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要强调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强化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财力保障,建立健全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临安清凉峰镇推行"55118"工作法 上门服务解民忧
·高新区(滨江)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一主三副、双轴多点”富阳文化创意产业生机勃发
·桐庐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百姓乐享“文化实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