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经济千亿资金“输血” 小额贷款三周年发展实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中小企业融资“及时雨”

  “全靠汇金小贷公司这笔50万元贷款,救了企业的急。”厂房内30台小剑杆机重新响起的机鸣声,此刻在浙江绍兴县湖塘新兴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明听来不啻是欢快的乐曲声。上个月还在为流动资金周转不过来、企业面临停产之虞而焦虑的老韩,这几天的神色明显轻松了不少。11月16日,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公司向这家微小企业发放的50万元应急贷款已全部到账。

  导报记者从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近3年来,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00多亿元,余额7.7亿元,其中中小企业贷款客户占62%,95%以上为担保贷款。

  类似的例子,在浙江的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中颇为常见。相对于贷款门槛太高的银行,这些企业只能依靠小额贷款公司或者利息更高的民间借贷,很多时候,这些贷款不仅是降低财务成本的资金腾挪,甚至是救命钱。但过去限于政策,小额贷款公司的资金总是不够放,看着民间借贷中高息乱象随处可见,本来该起引导作用的小贷公司却难以发挥作用。

  微小企业“融资难”是个普遍现象。而在微小企业融资难度进一步加大的今年,全省的小额贷款公司更是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助力一大批微小企业渡过资金紧缺的难关。

  根据浙江省工商局直属分局的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已开业的171家小贷公司今年已累计发放贷款1429.7亿元。

  小额贷款不仅要让小微企业“吃得到”,同时还要让它们“吃得起”。在今年资金价格高企,小企业贷款利率普遍上浮40%至50%的情形下,全省小贷公司坚持合理的贷款利率,为客户合理设定还本付息方式,不附加费用,小额贷款利率基本保持稳定态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小贷公司贷款平均年利率为17%至18%,与前两年基本持平。

  而实践证明,小贷公司对小微企业起到了良好的资金“滴灌”效应。

  在一份商标权质押贷款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绍兴县唐宋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身轻松。该公司副总经理韩建荣说,黄酒的冬酿季节马上就要到了,企业需要一大笔糯米等原料的采购资金,往年这个时候,需要挨家挨户求其他企业为自己做担保,然后去银行贷款,而今年,在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和绍兴县工商部门的帮助下,他们用商标权质押的方式,不用担保就直接贷到了1000万元,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绍兴县唐宋酒业有限公司是绍兴县首批授信融资的5家中小企业之一,对于规模不大并且处于成长期的企业来说,资金是决定企业发展的最大因素和先决条件,中小企业商标质押融资平台可以说解了“唐宋”的燃眉之急,也让公司对“唐宋”品牌的建设更加充满信心。

  和绍兴汇金小额贷款公司一样,全省小贷公司纷纷从创新产品、服务、流程等方面入手,探索建立了一套与小微企业相匹配的差异化、特色化的应急融资运营模式。

  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认为,像中小企业这类客户,由于缺少抵押、担保等,以往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而民间借贷由于无法有效监管,导致中小企业经常闹“钱荒”。小额贷款公司是对金融服务存在缺陷的弥补。

  “小额贷款公司就是要解小企业的燃眉之急,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陆晓阳这样认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