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天正式入冬,寒潮过后大雾袭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冬天终获官方认可

  对于今年的这个冬天,我用上了“终于”这个词儿。

  因为秋季的反常和霸道,它明显姗姗来迟,并且原本归属自己名下的寒潮,硬生生留在了秋天的背影里。

  “现在早就是冬天了,这么冷,风这么大,天黑得这么快……”气象标准再严谨,也挡不住小老百姓们的切身体会。在民间观念里,前几天的杭州,就已经是一副标准的冬日面孔。

  尽管昨天杭州最高温度爬回10.3℃,并且阳光灿烂,还是冻手冻脚。

  好在今天,冬天终于获得了官方认可,总算名正言顺了。

  在气象学上,冬天的身份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前天、昨天杭州的平均气温,均低于10℃,预计之后几天的平均气温,也将稳定在10℃或以下。有了这样的前提条件,就习惯从5天中的第2或第3天开始,算是冬季。

  这也是为什么,省气象台宣布,今天杭州正式入冬的原因。

  一切温暖都将放大

  不管你喜不喜欢冬天,有一点是否定不了的,那就是,这是一个能将一切温暖放大的季节。

  且不说同事嚷嚷着“谁送我个热水袋暖暖爪子,我就爱死他”,或者是“大办公室居然还不开暖气,还让不让人活了”,再或者是“一碗热腾腾的红豆汤,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这些最最简单的温暖,都能在冬季,强大成奥特曼打小怪兽。

  单说阳光和气温,气温兵败如山倒之际,对阳光的渴望,就像一只爪子,在心里死命地挠着,仿佛那就是生活的全部希望。

  更不消说,当气温回升得像一只蜗牛时,尽管北方刮在脸上依旧生生作疼,可是一抬头,阳光美好地让眼睛下意识眯了起来,那是怎样一种激动与满足。

  所以,尽管冬天,在今天这个周末的日子里,冷不丁来了,却有一张温和而明亮的面孔。

  它的温和,是冷空气哪凉快哪待着去之后,白天杭州逐渐回暖了。虽然只是以蜗牛般的速度,让杭州的最高气温重回10℃以上而已,早晨最低温度依旧低迷,可好歹从个位数升级到了十位数,值得表扬是不是?

  而且在7日大雪节气之前,基本能保证杭州是晴或多云的天空。听上去多美啊,要知道,在冬天,阳光向来都是最最奢侈又最最慷慨的东西,它会温暖每一个人。

  大雾卷土重来

  一个好消息是,昨天11时45分,省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

  一个坏消息是,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蓝色预警,浙江也在其中——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这个时候,就会心生懊恼,雾气你这么勤快干嘛,冷空气前脚一走你就凑上来,当劳模也不是这么个当法。何况在这个季节,你干的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儿。

  在冬季,冷空气与雾气,相生相克,一方来了一方就退却,一方走了一方就卷土重来。这样的进进退退,就像是天空中一场看不见的拉锯赛,苦的永远是天空下的我们。

  那就姑且把雾气,当做是享受冬日阳光,必须付出的一点小小代价吧。

  所以这几天大家出门,还得再忍忍,忍到7-8日,又有一股实力不明的冷空气来了,降温下雨再次近在眼前。

  □本报记者 张文华

  南晴北雪,今天入冬。

  带着寒意,带着阳光,杭州的冬天,在冷空气横扫过境后,就这样来了。

  可是在我们的感官里,在民间版本里,冬天早就来了,不是吗?今天,只不过是“冬天”正式获得官方身份的日子。

  2011年杭州的冬天,比往年来得晚一些儿。暴戾的冷空气,紧赶慢赶,踩着秋天的尾巴来到杭州。而冬天乍一露脸,却是温和而明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