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昨发生不明化学品泄露 浓烟弥漫气味刺鼻(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昨天傍晚六点左右,在杭州城北华丰停车场附近的同协路上,浓烟滚滚,气味刺鼻,而这种呛人的化学物质是从十来个桶里泄漏出来的。

  据附近目击者说,这些桶是从一辆途经此处的货车上面掉下来的,而这位马虎的货车司机却开车走了,交警目前还在寻找他。

  整条马路被浓烟覆盖,气味刺鼻

  昨天傍晚6点不到,同协路华丰路路口附近,一家小卖部的店主吴大伯和家人吃完晚饭,正窝在店里看电视。

  突然,一阵阵刺鼻的气味传来。他忙走出店外,发现小店北面的路段完全被白色的浓烟覆盖了,而且浓烟越来越厉害,“到处是烟,气味很呛,眼泪都出来了。”

  吴大伯和附近居民一起跑了出来,他们发现马路正中,每隔个十几米的,就有几个桶和袋子,延伸了有一两百米,浓烟就是从这些桶和袋子里冒出来的。

  “我们刚开始还以为是哪里着火。地上的这些桶和袋子可能被摔过,里面的液体和粉末泄漏出来,浓烟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

  浓烟的味道很呛人,吴大伯害怕会有毒性,连忙跑回去报了警。

  六点十五分左右,半山消防大队赶到,迅速对现场的泄漏液体进行了处理,并将现场掉落在马路上的物体归到一起。下城交警支队也及时封闭了同协路由南向北一侧的通行。

  吴大伯告诉记者,同协路这一带很多货车来来往往,这些桶很可能是从途经这里的货车上掉下来的,但是货车司机却没发现,径自开走了。

  下城区交警部门表示,由于泄漏路段没有监控,目前交警部门还在寻找这辆货车。

  泄漏化学品是何物质,还有待确定

  昨天晚上七点,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虽然离事发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同协路上仍然弥漫着呛鼻的浓烟,而且浓烟中隐隐有硫磺味,时间长了感到喉咙有些不适。

  “我觉得,泄漏的液体可能是硫酸。”下城区环卫所一位环卫大姐告诉记者,“听说这些东西腐蚀性很强,对地面都有腐蚀,很可能是硫酸。”

  随后,半山消防大队的战士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肯定不是硫酸。”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消防人员正在用洗消粉覆盖路面上洒落的白色粉末,“目前我们基本可以确定,泄漏物有腐蚀性、没有毒性。”消防战士说。

  那么这种有腐蚀性但没有毒性的物质究竟是什么呢?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从货车上掉下来的除了十几个约二十升的桶之外,还有四十个装着石灰一样白色粉末的尿素袋。这些物质都有较强的刺激性,泄漏后散发着阵阵浓烟,“桶上面写着‘三氯化磷’,环保部门人员说这是一种酸性刺激性物质,但是桶里面具体装的是不是三氯化磷、尿素袋里面是什么,还要经过检测才知道。”

  记者随后采访了杭州市环保局,他们表示,相关人员已经用拖车将这些化学物质运走,并取样,具体结果要等检测后才能知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区廉租房又开选啦
·杭州公开招聘教师975人 西湖区选聘10位幼儿园副园长
·周三冷空气再度来袭 杭城或下今年冬天第一场雪
·气温再坐过山车 又来冷空气 杭州市区最低气温
·2011“我带爸妈游杭州”活动结束 十个家庭杭州圆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