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缴135元报销9万 新农合给了困难人群治病的信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过几天,7岁的儿子又要去杭州接受放、化疗了,一想到接下来又是大笔的医疗费,马山镇储墅村的陈建华直叹气。让他稍感安慰的是,还有新农村合作医疗可以报销部分医疗费,“相差不少钱呢,要是没有新农合,看也不用看了。”这位朴实的木工师傅说,是新农合给了他继续为儿子治病的信心。

  今年市区3个孩子

  享受到了大病救助

  陈建华的儿子小陈是今年5月份查出白血病的,“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意外,孩子现在在读小学一年级了。”陈建华已经不愿回忆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时内心的绝望。这个家本来就不富裕,一家五口人,两个孩子和一个老父亲都需要照顾,妻子没工作,全靠陈建华一个人做木工养活。

  “但想到有新农合,我心里有了底,也有信心了。”陈建华决定带儿子去治病。从5月17日查出白血病后,儿子小陈便住进了杭州的医院,4个多月后出院,医药费总共花去了7.8万余元。回来后,新农合报销了4.7万多元。最近,工作人员又通知他,小陈还可以获得大病救助补偿6800多元,两项合计5.4万余元,也就是说他们自己只需要掏2.4万多元。

  市卫生局市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2011年,市区新农合报销比例再次提高,尤其是未成年人报销比例大幅提高,未成年人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起付线以上至6万元补偿80%,6万元以上补偿90%。另外,市区率先开展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的医疗救助。到11月份,市区有3名孩子享受到了大病救助,小陈就是其中之一。

  参保只缴了135元

  一年报销了9万元

  陶大妈是马山镇海塘村人,今年至今,她生病花去医疗费14万余元,新农合管理中心按最高封顶线给她报销了9万元,也就是说陶大妈本人只需掏5万余元。

  像陶大妈一样,今年至今,市区共有25位参合农民医药费达到封顶线,享受到了9万元的报销待遇。

  而他们参加2011年度的新农村合作医疗,每人只需缴135元。

  2011年,全市新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标准为429.97元,与上年相比,增幅达到49.72%,居全省第二位。其中,政府财政补助为人均298.56元,占到了筹资总额的七成。以市区为例,筹资总额人均430元,其中个人仅需掏出135元(未成年人个人掏90元)。政府财政补助295元,比2010年提高了90元,增长幅度达43.9%,为历年来提升最快的一年。

  但一旦生病,成年人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起付线以上可报销70%,“已经接近城镇职工的报销比例了。”有关人士介绍。另外,如果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门诊的,也可享受30%(基本药物)的报销。

  在落实优惠补助政策方面,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额承担困难人群参加合作医疗的个人自缴费用。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2011年,市区新农合参合人员持有低保证、困难家庭救助证、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二级以上人员,其个人应缴纳部分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

  -“民生”数据

  2011年全市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人数291.12万人,占应参合人数(299.26万人)的97.28%,其中市区已达99.65%,超过了省政府确定的95%的医改目标,基本上做到了应保尽保。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有781.89万人次享受到新农合补偿,补偿金额91153万元,受益率为267.46%。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