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时隔8年后花港红鱼池“大扫除” 红鱼搬家杂鱼下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红鱼池对于花港观鱼景区来说,就好比是一位灵魂人物。池中上万尾的红鱼更是大家眼中的宠儿。昨天,红鱼池在时隔8年之后进行了首次清淤“大扫除”,当然最关键的就是要先把鱼儿们给请出去。

  昨天一大早,习惯去花港公园遛弯的市民们发现,红鱼池四周被布栅栏结结实实地围了起来。

  周五开始放水,3天过去,一两米深的湖水已经见底,花港红鱼池露出3000多平方米黑油油的淤泥层来,上千条红鱼在一片黑色浅滩中艰难游动,躲避着西湖渔亭渔民们脸盆大小的长杆捞网。

  10几位渔民穿着齐胸高的橡胶衣裳在池里趟来趟去,淤泥深的地方,几乎到他们的腰部,浅的也没到大腿。

  鱼儿很容易打捞,每位渔民一张网一个白色塑料框,一会儿就满了,两个渔民搭档,“嘿呦嘿呦”举高了递上岸去,抬上三轮车,送到花港御碑亭边的方池暂住。

  池里黑色的鱼品种很丰富,鲳条儿、鲫鱼、鳊鱼……平常在附近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们有跟渔民面熟的,老早闻讯而来,等着带一两条鱼回家改善伙食。

  “这里池小鱼多,鱼儿味道并不好,泥腥味挺重,也就是图个有趣。”老黄讨了一条鳊鱼,心满意足地钻出了施工围墙。

  这些混迹在红鱼池中日渐庞大的黑色鱼群,要趁着此次清淤,来一次“斩草除根,”工作人员说,“这些鱼由楼外楼西湖渔亭负责处理。”

  平常很多游客喂鱼的那座九曲桥底下最热闹。“3副墨镜、1只手机、两把雨伞……”才刚1个多小时,已经出现很多“失物”。

  “淤泥会被冲到荷花池,然后铺上细沙,”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大约一共清淤5000方左右。”

  说起上一次红鱼池清淤,还是在七八年前。

  今年,西湖被列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红鱼池的改造正式被提上日程。花港管理处办公室的倪小蒙告诉记者,清淤是个大工程,“先要用清水冲洗池底稀释淤泥,然后消毒、引水,再放鱼,整个过程要持续1个多月。”

  红鱼池的清淤工作从今天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的1月15日。

  另外,此次清淤改造还会给红鱼池更新水泵,池水实现五天一更新,与西湖水一样清澈、干净。

  倪小蒙说,改造前的红鱼池换一次水得十天半个月,鱼尾摆摆,水就混浊一片:“今后,红鱼池也算能经常呼吸下新鲜空气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花港清淤红鱼搬家
·花港观鱼红鱼迁居
·大妈花港观鱼落水 救起她的是一位即将退伍的老兵
·不愿接受采访 长得像范伟的花港“爱心主任”很低调
·把混吃混喝的鲫鱼鲶鱼赶走 花港观鱼红鱼池清淤改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