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两家金店神秘被盗后续 案发36小时后大盗被抓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金店百万窃案”发生仅仅36小时后,两名嫌疑人就被江南警方迅速抓获。今天,两人将到江南新农贸市场指认现场,而警方也在两人住处起获了部分赃物。

  据警方调查,两名疑犯并非“职业盗贼”,也没有使用特殊工具和高科技手段,那么,他们是如何躲过各种安保措施的呢?

  嫌犯肖像

  嫌犯一:覃某

  广西人,21岁。

  去年12月,覃某来到金华打工,先后在两家酒店当服务员,因管理制度太严,今年8月辞职,之后卖过早餐和夜宵。

  警方在覃某的出租房将其抓获,当时他正准备将赃物藏到房东的阁楼里。

  覃某交代,此次行窃是为了捞些本钱,“每天用一辆小推车在路边卖夜宵,辛苦又赚不了多少钱,我想搞点钱,再做大生意。”

  嫌犯二:罗某

  四川人,17岁。

  罗某与覃某曾是同事,在酒店工作时相识,两人租住在同一个房间。

  被抓获时,罗某还在酒店上班。

  行窃当晚,覃某让罗某在新农贸市场外面留守,为其把风。

  案件破解

  一双手套、一把钢筋钳、一个毛线头套、一只手提袋

  靠着这些简易工具

  窃贼如何突破层层防线

  被警方抓获后,覃某和罗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覃某交代,自己平时去金华的新农贸市场那边买过东西,知道市场靠南门有许多卖金银首饰的商店,“开金器店的老板应该很有钱,可以作为下手目标。”

  上周的一个中午,覃某又去新农贸市场“踩点”,转了一圈发现,市场南门的围墙外面有人搭了一个铁架子,好像在进行装修,他当即觉得可以利用。

  12月1日,金华大幅降温,覃某判断,“这么冷的天,商场保安的防范应该会松懈一点。”

  于是,他决定在当天后半夜动手。

  疑问1:疑犯如何潜入金店?

  答案:和经营户猜的一样,“从天而降”

  窃案发生后,金店店主发现:自家店铺墙体完好无损,锁眼没有被撬痕迹。市场经营户们讨论认为,小偷很可能是先利用市场围墙外的铁架子,爬进市场,再拆掉店铺天花板上的“田字型”不锈钢横档,进入店铺行窃。

  经营户的推断得到了警方证实。

  覃某交代,他和罗某带了一双粗纱手套、一把钢筋钳、一个咖啡色的毛线头套和一只黑色的手提袋,骑电瓶车来到新农贸市场。

  铁架子正对着市场气窗,爬进去后就是各家店铺的天花板,“这些店铺,天花板都是类似不锈钢防盗窗的东西,而且各家的天花板是相通的。”

  用钢筋钳剪断天花板上的一根钢管,覃某直接跳进金店偷窃,之后借助柜台爬回天花板,用同样方法跳进第二家店……

  疑问2:报警器为何没响?

  答案:相关线路当天因装修断电

  新农贸市场的窗户附近都装有红外线感应报警器,案发后,市场物业副经理罗卫东说,“本来一只塑料袋飘上来,报警器都会响的,但当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报警器失灵了。”

  经过警方调查,案发当天,报警器的这条电路,因为装修(围墙外的铁架子也是为了装修),被工人拉了闸,之后又忘了恢复供电,导致案发时报警器无法工作。

  这一点也得到了被盗金店店主赵汉荣的证实。

  他告诉记者,案发当天凌晨4点,自家店铺的报警器曾响过(与市场报警器不是一条电路),但当他赶到店里时,却发现卷闸门无法打开(与市场报警器同一电路),“我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只好回去。”

  另一方面,并未断电的监控,却因为夜晚视线太差,也没有及时发现异常,让两个小偷得以长驱直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两姐妹金店同天被盗 价值70万元首饰不翼而飞
·金华两家金店神秘被盗 怀疑小偷“从天而降”
·金华两家金店神秘被盗 百万首饰不翼而飞(图)
·金华两家金店神秘被盗 怀疑小偷“从天而降”
·金华两姐妹金店同天被盗 价值70万元首饰不翼而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