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玉环“楼歪歪”又裂一幢 初步判断和桩基有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21号楼电梯厅的承重墙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墙体开裂的缝隙。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11月1日,玉环县坎门镇所谓的“台州地区最大纯海景住宅小区”——渝汇蓝湾国际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的一根承重柱断裂,成了“楼歪歪”。18户人家被紧急疏散和安顿。

  出事的是该小区的17号楼。

  时隔1个月,还是在这个小区,距离17号楼不远处的21号楼同样出了问题——楼内的承重墙和横梁等关键部位多处严重开裂。业主们担心,这会不会又成为一个“楼歪歪”。

  墙体开裂变形,业主家窗户关不上

  玉环县坎门镇的渝汇蓝湾国际小区的21号楼和17号楼只有百米左右距离。昨天下午,该楼6楼的业主支先生告诉记者,21号楼是高层住宅楼,有25层高,可以住75户人家。目前,楼内已经入住了40多户人家。发现墙体开裂后,业主们联想到之前17号楼的问题,都有些提心吊胆。

  “你看这根横梁,已经裂成三段了。”昨天下午,业主刘先生带着记者来到该楼的一楼电梯厅。仰头看去,电梯厅的主横梁已经有明显的裂缝,最宽处有半厘米,承重墙上也有严重裂缝。

  地下车库的情况更为严重:墙壁裂缝随处可见,顶板多处开裂渗水,严重的地方还能看到里面的钢筋。

  此外,很多业主家里也有麻烦:阳台裂了口子;由于墙体变形严重,窗户和阳台门都无法正常关闭。

  发现问题后,有业主敲开了承重墙开裂部位的抹灰层,结果发现,本该有30厘米厚的承重墙,实际的墙体厚度只有25厘米左右,其余部分都是用混凝土填充,而且墙体和混凝土也已经开裂分离。

  “混凝土没有承重功能,这样的承重墙能不能承重?”有业主质疑。

  初步判断,裂缝和房子桩基有关

  同一小区的两幢住宅楼出现问题,昨天,记者专程联系了玉环县城市建设规划局。

  该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黄哲鹏表示,已经知道此事,目前正在处理,暂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而另一方面,在发现开裂问题后,浙江瑞邦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21号楼的楼体进行了检测。

  昨天下午,一名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受玉环县政府的委托,逐一对该小区二期的14幢高层建筑进行检测。目前,21号楼的检测报告已经发到了业主的手中。

  从检测报告上看,21号楼存在4个问题,分别是:空墙开裂,剪刀墙东侧梁开裂,出现3条U形裂缝;架空墙南侧剪刀墙上斜面开裂,一直延伸到地下室;地下室南侧剪刀墙斜面开裂,开裂处3米多;地下室顶板多处开裂渗水,严重处可见建筑钢筋。

  对这些专业用语的含义,检测人员的解释是:该楼的关键承重部位存在开裂情况,但没有17号楼情况那么严重,“17号楼所有桩基都开裂了。21号楼只是个别桩基有裂缝。”

  至于出现问题的原因,检测人员给出了初步判断:“开裂和房子的桩基有关。这个楼的地基是围海造陆得来的,地质情况比较复杂。”

  而之前,也有人怀疑17号楼出现问题是因为围海造陆的原因,但被玉环县建设规划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否认了,理由是“如果是地有问题,那其他楼房也都该有沉降的问题”。

  昨天,记者再次询问了建筑方面的专家,得到的回答是:只要桩基打得够深够牢,围海造陆的地基照样可以建高楼大厦。

  出问题的两幢楼,属同一期工程

  渝汇蓝湾国际小区,共分四期,其中一期和二期已建设完成。

  小区由39幢高层住宅、20幢独立低层住宅、22幢联排低层住宅、商业建筑、幼儿园、会所及地下室组成。出现问题的17号和21号楼,都属于二期工程,且都是高层建筑。

  之前,17号楼出现歪楼现象后,开发商和业主签定了补偿协议:开发商给每户业主50万元的补偿,同时根据户型的大小,再给予20万元或30万元的装修补偿。

  此外,开放商将拆除17号楼,并根据地质检测的结果,决定是原址重建,还是另外选址建造新楼。在此期间,业主的住宿费用由开放商负责,定期结算。

  昨天,记者看到,该小区的17号楼已经基本拆除完毕。17号楼的业主也证实,已经拿到了相关补偿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玉环“楼歪歪”刚拆一幢,又裂一幢 和房子桩基有关
·玉环楼歪歪还未拆完 21号楼承重墙与横梁又严重开裂
·浙江玉环"楼歪歪"拆迁未了 附近楼栋又现严重开裂
·玉环龙溪乡党委书记施明强:山村动漫别样红
·玉环农民破省百亩水稻示范方单产吉尼斯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