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0岁少年“便秘”出血 结果发现肠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连续几周以来,最大年纪的癌症患者都是肠癌。本周,最小癌龄患者居然也是肠癌,而且是年仅10岁的男孩。

  昨日,记者与接诊的省肿瘤医院大肠外科主任李德川主任医师联系,他说,这个确诊的孩子,没有留在医院治疗,而是回了老家。

  怎么这么小的孩子也会得肠癌?李医生说,这个男孩一直有便秘,后来出现便血,父母才带着他来看病。结果还真的是癌症。

  总体来说,肠癌在中老年人中发生率非常高,是吃出来的癌症。青少年发生肠癌,则多与遗传有关。

  李德川回忆说,这个10岁少年,患病可能与环境因素有关。医生调查孩子的家族,发现近亲当中没有一个患肠癌的,基本排除了家族遗传因素;但后来发现,孩子从小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爷爷奶奶家里经营一家印染厂。医生高度怀疑,印染厂的污染,是造成孩子癌症的原因。

  李德川说,通常,肠癌的原因中,遗传占30%左右,最多的是后天因素,主要跟饮食有关,大鱼大肉而低纤维素的食材,加上煎炸、烧烤等烹调方法,长期作用肠道黏膜,会使得黏膜细胞发生癌变。

  有一个让李德川印象很深的是一位19岁的高中生。他也是便血来就诊。被确诊肠癌时,他妈妈哭得很伤心。妈妈说,儿子最喜欢的就是吃洋快餐,平时我们不在家烧饭,基本上都是孩子独自去饭店吃饭,经常吃烧烤,现在真是后悔啊!

  幸亏发现得及时,经过放疗、手术,这个高中生目前病情稳定。

  但李德川也很担心,因为肠癌发病年纪越轻,恶性程度越高,复发可能性也越大。

  他提醒,预防肿瘤,要从小开始,从饮食与环保开始。

  一周癌情

  采样医院: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院、杭州市一医院及杭州市肿瘤医院

  来自上述采样医院的统计,上周共确诊癌症患者达793例,其中男性388例,女性405例,最小癌龄10岁,在省肿瘤医院确诊,患的是肠癌;最大的是88岁,也在省肿瘤医院确诊,患的是胃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