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再过33天春运即将启幕今年,火车站广场搭大棚卖票
将增设十余个售票窗口,排长队买票的情况有望缓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2012年春节比今年提前了11天,春运将于2012年1月8日启动,很多市民对春运格外关注。昨天,记者从绍兴火车站了解到,今年将大幅增设售票窗口,窗口将比往年多10多个,这对将要出行的市民而言将是一个好消息。

  日前,铁道部公布了最新修订《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标准》,规定春运期间火车站要开启数量充足的售票窗口,日常购票排队等候不超过20人。这一“新规”引发市民的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这一规定出发点是好的,但真正实行起来还要看实际效果。

  铁路部门预测,受春节较早的影响,今年春运期间的铁路客流将高度集中,预计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客流多流叠加,为此,铁路部门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目前,绍兴站所在的上海铁路局春运临客开行、售票组织等方案已初步确定。

  以往春运,很多人抱怨排队买预售票很辛苦。“针对这一现状,明年春运期间将在火车站广场上临时搭建的大棚内,增设10~12个售票窗口,加上车站内本来就开放的五六个售票窗口,今年排长队买票的情况将有望得到缓解。”绍兴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春运期间,火车站广场上也搭建起大棚,但主要是为购票人遮风挡雨的,在广场上发号子之后,购票人还是得凭号子到站内排队购票。

  同时,由于明年火车站广场上的大棚将做售票用途,因而面积将比去年增加三分之一以上,届时,落成的40米长、20米宽的大棚,占地面积有800平方米,将能容纳更多排队买票的市民。

  每到长假、春运前后,市区火车票代售点排长队的情况,也让不少市民记忆犹新。“以人民路上的代售点为例,目前只有一个售票窗口,一忙起来买票的队伍就排出四五十米远。针对这样的情况,也准备在现有的部分代售点增设一两个售票窗口。”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有4个代售点、柯桥2个、袍江1个,新昌、嵊州、上虞各1个,全市共10个火车票代售点。

  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2012年的春运,除了在车站和代售点、电话订票系统“95105105”买票订票外,由于全部列车开通网络售票,旅客还可以在网络上订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