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构筑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7日讯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北线二期工程昨天动工建设,掀起了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建设的高潮。这两个工程计划将于“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届时温州都市区将形成一条闭合的环形绕城高速公路。

  绕城高速公路的组成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由绕城北线一期、绕城北线二期、绕城西南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其中一部分与绕城高速公路重合)四大工程组成。

  绕城北线一期已于去年建成通车;绕城北线二期计划工期3年、绕城西南线计划工期3年半;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于11月3日动工,计划工期4年。

  全部建成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将形成一个闭合的环线,沿途经过乐清、永嘉、鹿城、瓯海、瑞安、平阳、龙湾、瓯江口新区等地,总里程140公里左右,将温州大都市中心区揽入“怀”中。

  首次与城市快速路相连

  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设置3处枢纽,分别为:仰义枢纽、万全枢纽、阁巷枢纽;设6个互通,分别为:瞿溪互通、桐岭互通、陶山互通、荆谷互通、阁巷互通,另在万全设一处互通,与万全枢纽组成复合枢纽互通;设6处收费站,分别为瞿溪收费站、桐岭收费站、陶山收费站、荆谷收费站、阁巷收费站、万全收费站。

  在瞿溪互通,绕城高速西南线与瓯海大道西段快速路相连,这是温州境内高速公路首次与城市快速路直接“牵手”。

  瓯海大道是贯穿温州大都市中心区的快速走廊(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不设红绿灯),犹如一根交通“吸管”深入都市核心区,把车流快速从市中心输送到绕城高速公路。因此,将来市民只要开车上了瓯海大道,就相当于到了高速公路“门口”。

  成为温州交通大“纽带”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将起到联系主要交通干线、转换城市交通和对外交通的重要作用,是温州实现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交通部门介绍,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将串联温州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包括沈海(甬台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复线(在建)、诸永高速公路、金丽温高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规划待建),以及连接104国道、330国道、49省道、56省道、瑞枫公路、瓯海大道等重要干线。这些公路,都将可以依托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交通中转互换。

  并且,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沿线分布着温州都市区各大城市组团、工业经济区和重要交通节点基础设施。北线二期沿线有七里港、乐清柳市和白象片区;北线一期沿线有永嘉东瓯工业园区等;西南线沿线有温州鞋都、三溪工业区、温州南火车站、温州万全工业区;甬台温复线温州段(与绕城高速公路重合部分)沿线有温州机场和多个沿海工业园区。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建设,将使我市初步形成一个以高等级公路和铁路为骨干,深水港、航空港相互配套的综合性、立体化、网络型的交通体系;结合场站、物流中心的建设,基本实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目标,使温州市真正成为国家交通枢纽城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