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脑包落在车上 的姐发现5万现钞一脚油门交到运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 年关将近,购物、盘账、团拜,事情繁琐,要带巨款进进出出的机会也多。有些打车的乘客拎着大包小包,风风火火上下车,出租车上落东西的事儿也常见起来,有掉手机、电脑等重要物品,还有大笔现金。

  昨天下午,来自浦江的洪先生,坐出租车就发生了这么一档子事。

  其他包都记得,装5万元的电脑包却忘了

  洪先生全名叫洪曙晖,做装修生意。昨天一大早,他和朋友一起从金华浦江坐车到杭州结工程款,“快过年了,好多工人都想早点回老家,所以打算这次拿到工程款,回去就给工人们发工钱。”洪曙晖说。

  5万元的工程款拿到手,他把钱放进电脑包里,贴身带着。所有事忙完了,洪曙晖又想着给自己6岁的女儿带点礼物回去,“难得来杭州一趟,想给她买个玩具。”

  下午3点多,洪曙晖从钱江小商品市场出来,手上提了五六个袋子。他打了辆出租车,前往朝晖路乐购附近,与朋友会合,准备回浦江。洪曙晖把所有行李放在出租车后备厢里,还特意把电脑包往里推了推。

  到了朝晖路,朋友打来电话催洪曙晖赶快到,怕太晚来不及赶回浦江。忙乱中,洪曙晖一只手打电话,另一只手从后备厢里拎起几个包,连出租车的发票都没拿,就急急忙忙走了。

  直到近半个小时后,朋友突然问他:“你的电脑包呢?早上还见你背着呢!”洪曙晖一拍大腿,完了,装着5万元钱的电脑包落在出租车上。

  的姐发现电脑包,5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昨天下午4点半,在杭州市运管局会客室,记者见到洪曙晖,一靠近他,就闻到他身上浓重的烟味,他不好意思地说,“刚才真是急死了,抽了近半包烟。”

  洪曙晖对杭州不熟悉,他急忙拉住过路人求救,“一个路人让我打96520举报投诉热线试试。”他说,“没想到这个电话一打,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下子从谷底冲上云霄。”原来,20分钟前,已有人将这只电脑包送到运管局报备。

  捡到电脑包的人,正是杭州利群出租车有限公司浙A·T3022出租车司机方月仙。的姐方月仙今年40岁,杭州人,开出租车4年半了。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方大姐把洪曙晖送到目的地后,接下一趟客人去九堡,“这趟生意是打来回的,到了九堡,客人下车了,我在外面等他们。”方大姐说,“下雨天,玻璃容易起雾,我想到后备厢里拿洗洁精擦玻璃。”打开后备厢,她发现一只黑色电脑包躺在里面,拉开一看,整整五叠百元大钞!“当时我的手都有点发抖了,赶紧把包重新锁在后备厢。”方大姐说,“把客人送回市区后,再也没接生意,直接赶到运管局。”

  下车后清点行李 还要索取发票

  洪曙晖第二次见到了方大姐。拿到电脑包,里面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五叠百元大钞原封不动。当他抽出几张钱塞到方大姐手里时,被方大姐再三谢绝。

  方大姐告诉他,只要是个出租车司机,都会这么做的。记者查看市运管局的记录,仅2011年,方大姐就已有两次拾金不昧的加分记录。具体捡到什么东西,方大姐已经记不清了,她说:“真的都是小事情,不值得拿出来说。”

  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常每周至少有三四个出租车司机主动上交失物,而临近春节,随着外出乘客增多,出租车上遗失手机、钱包、行李箱等有增多趋势。因此,有必要提醒一下乘客,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下车要清点细致,尤其要记得向司机要发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老曹的家在宁波北仑老曹村 头发花白的姐姐等他回来
·装有2.5万元的提包落车上 杭州的哥完璧归赵
·装着7万元的皮箱躺在绿化带中 诸暨环卫工拾金不昧
·装有2.5万元的提包落车上 杭州的哥完璧归赵
·装着7万元的皮箱躺在绿化带中 诸暨环卫工拾金不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