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仙居杀人狂魔 曾因一个小姐坐了多年牢 心存怨恨
想着报复 “报复,就是杀小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老金在看守所中,面无表情。

  老金是仙居县城一家包子店老板, 46岁,北京人,仙居大半个县城的人都去他的包子店里吃过。大家都管他叫老金。

  9月30日深夜,他看到一个女孩子站在路边。随后,他杀了她,分尸,抛尸……

  10月1日,他开车逃往北京。

  10月2日中午,他妻子报警。

  10月4日早上,他被抓。随后,他说,“我还杀了个人,就在前一天晚上,就在屋子里。”(详见本报11月30日报道)

  他被人称作像美国电影《沉默的羔羊》里的“汉尼拔”——一个智商极高、思维敏捷但高度变态的精神病专家,食人狂魔!

  上周末,老金被仙居警方从北京押解回来。前天,我在仙居县公安局看守所见到了他。

  我想知道,一个人的内心到底有多么阴暗,才会对生命如此冷漠。

  他要找个比前妻年轻漂亮的

  老金是2009年底到的仙居。

  到仙居前,他曾在监狱待了近八年——2000年,他因为强奸,被判8年,2007年12月28日出狱。

  当他出来到了家里,发现老婆变心了,尽管他呆在监狱里,老婆没跟他提出离婚,但他回家发现了老婆的背叛,他觉得这种背叛不能原谅。

  “我提出了离婚”,停了会,他说“我想和她赌口气,当时就想一定要找个比她年轻、漂亮的”。

  一个洗浴中心的服务员把自己的亲戚介绍给了老金。那个女人比他小10多岁,他看看还算满意。

  老金开始谈恋爱了。打打电话,见见面,两人很快好了。

  那时,他手头还有笔钱。

  “我刚出来时,村主任照顾我,跟我搞了一亩地,后来这地被征用了,我拿到30多万元赔偿款”。

  两人很快领了结婚证,回到仙居一起生活。

  ——我相信,那段时间,他内心对未来的生活多少是有些向往的。

  朴实的仙居人对这个异乡人挺和气的。包子铺隔壁的“麻辣烫”老板说,老金平时看起来人挺随和的,喜欢串门找人聊天。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突然之间性情大变呢?

  老金说,他到了仙居后,一直在忍气吞声: “我老婆脾气比我还暴,动不动就翻脸不理人,我们经常吵架,她还打我,有一次,当着很多人的面和我吵架,打我一巴掌。”

  他觉得脸面尽失。

  他说,当时他忍了,毕竟老婆比自己小那么多。

  他说,那激起了他记忆里那股熟悉的仇恨。

  他的怨恨

  如果仇恨是有味道的,老金的仇恨是血腥味。我看着他的脸,一种寒冷沁入骨头。

  他一直对那场判决耿耿于怀。“为了一个小姐,坐了这么多年牢。”

  2000年的一天,他在酒吧认识了一个女的,随后两人因为付费问题发生了口角,最后女的报案说他强奸。

  我问他,当时为什么不上诉呢?

  “也没人给我请律师。我当时站在那里,听他们宣判结果,心里想,要判就判吧,反正我以后出来,就报复。”隔着铁栏,杀气扑面而来:

  “报复,就是杀小姐。”老金说,他压抑的时候,就这么想的。

  我想老金在监狱里是孤独的。记得我一个司法系统的朋友曾说过,强奸犯在监狱里是最被人瞧不起的,坐牢的人都会看不起他。

  老金说他在监狱里,不和同一牢房的狱友交流。我想或许有这个原因吧。

  但人就是如此复杂。

  其实,老金也找人交流,在监狱里,在空隙时,他都是“去找那些大学生有文化的人聊天”。

  他觉得自己文化不够,和那些有文化的人交往交流,能长知识——我想,人是喜欢群居的动物,老金也许是想寻找一种认同吧。

  当老金提前3个月释放时,他又想,应该好好享受一下了。

  后来,他跟老婆到了仙居,在县城租了一套房子,又盘下了一个闹市区的店面,开包子铺。

  在仙居的生活,似乎没有他想的那么顺利。

  他说过得很压抑。

  家里的钱是老婆管账,“我的钱她都拿走了,她的钱我从来不过问”,他身上没任何零花钱。

  店里生意也是他老婆忙前忙后张罗,他几乎不插手。每天除了上网,喝茶,聊天,百无聊赖,而仔细听他说话的人几近于无,“大家都忙着呢”。

  他也去见网友,也开车到处乱转,最后又转回了仙居。

  最后,唯一维系他们生活来源的包子店生意,也以关门结束——包子店开了一年多,一直在亏,到案发前,包子店转出去时,已亏了四五万元。

  听说被杀的是个本分姑娘,他愣了愣

  办案民警说,包子店转让前后,老金已经在街上转悠了,似乎在寻找目标。

  9月30日夜里,老金开着车在仙居县城转悠。大约到了第二天凌晨三点多,他看到了那个可怜的姑娘。

  “她就站在马路边”,老金说,“这么晚还在街上,不像一般家庭的女孩子,我觉得是小姐。”

  “我把车子开到她边上,问她干吗去?是不是要打车,她起先不说。我说你相信我,我是北京人,她还不相信,我把我的驾照从窗户递给她看,她才相信了。我说我带你一程吧。”

  老金说,路上,他一直问小姑娘,“我问她,是不是小姐,她说不是”。

  来源:都市快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仙居党员服务队助销生姜 400多万斤生姜储藏完毕
·仙居党员服务队助销生姜 400多万斤生姜储藏完毕
·仙居:党员服务队助销生姜 400多万斤生姜储藏完毕
·用沟通解决纠纷 仙居成立联合调解中心
·用沟通解决纠纷 仙居成立联合调解中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