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 浙大龚晓南省农科院陈剑平当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中国工程院昨日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9个学部共选举产生54名新院士,院士总数达到783人。

  今年是中国工程院1994年建院以来的第10次院士增选。今年1至4月,经各渠道遴选以及院士提名,共产生485名有效候选人,经过5至11月期间的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产生了54名新院士。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在院士增选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新当选的院士平均年龄为56.7岁,年龄最小的46岁,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李建成;年龄最大的74岁,是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的徐銤(读mǐ)。新院士中,来自高等院校的占46.3%,研究院所的占38.89%。本次增选结果与此前相比,当选人数有所增加,60岁(含)以下的人数所占比例也有所增加。

  另外,经过全体院士大会选举,中国工程院今年从19名外籍院士候选人当中产生了6名新外籍院士,其中美国籍4名(其中1人同时具有德国国籍)、澳大利亚籍1名、日本籍1名。

  旭日干说,通过此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83人,学科覆盖更趋全面,地区分布更加广泛,这将有利于发挥院士的群体作用,更加有利于推动我国工程技术发展和激励优秀人才的成长。

  中国工程院54位新当选的院士中,有两位来自浙江,分别是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龚晓南和浙江省农科院院长陈剑平,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两位新晋院士。

  两人的电话都不好打,他们都在外省科研出差呢。昨天晚上,记者终于拨通了他们的电话,送上了祝贺。

  新闻链接

  给新科院士一封信

  “八条共勉”说得诚恳

  院士不宜过多社会兼职

  新当选的院士:

  您光荣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们向您表示诚挚的祝贺!

  (略)

  为了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让我们以如下八条共勉:

  1.继续发挥自己在工程科技领域的专业特长,开拓创新,自强不息,深入工程科研实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从事一线工作,努力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做出新贡献。

  2.您将会感受到社会各方面对院士很高的期盼和尊重。这需要我们以清醒的头脑面对,谦逊地评价自己,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宜过多的社会兼职,不能尽责的职务不要兼任,特别是负有行政责任的实职更应谨慎,婉拒过高的、不适当的物质待遇,不参与媒体对本人成果的“炒作”,维护院士称号的崇高和尊严。

  3.院士不是“万事通”,应避免参加各种与自己专业无关的评审、鉴定、咨询等活动,要拒绝为商业性广告造势,旗帜鲜明地反对伪科学和封建迷信活动。

  4.在当选院士以后,更要谦虚谨慎、客观公正、平等待人,不以“权威”自居,保持优良的学风,带头营造科学民主的学术环境和氛围。

  5.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以身作则,努力成为科学道德建设的模范,唯真求实,力戒浮躁,淡泊名利的身体力行者。实事求是地充分肯定同行和同事们的贡献,尊重他们的劳动和成果。正确处理成果、论文和报奖的署名和知识产权问题。加强对自己的学生和助手等年轻人在科学道德方面的教育和培养。

  6.严守院士纪律。遵守我院制定的院士自律规定和各项行为规范。在增选新院士时,谨慎公正地用好院士的推荐权和选举权,准确把握院士的标准和条件,不受干扰,公正无私地进行评审和选举。

  7.在各方面严于律己,主动听取并正确对待各种意见,自觉接受群众、单位和社会的监督。

  8.院士的作用是重要的,但能当选院士的人毕竟是少数。院士有责任和义务广泛团结自己周围的科技工作者,共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略)

  中国工程院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八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与中国工程院专题研讨 科学谋划海洋经济
·浙江与中国工程院专题研讨 科学谋划海洋经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