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首个无线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工作室建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12月1日,湖州电力局建成浙江省内首个无线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工作室,并迎来了首批实训人员。该工作室的建立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训训练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工程专业人员的现场施工工艺和实际应用能力,加快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工作室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分为成果展示室、电化教学室、实训室、工作室等四个主要功能区,能够满足集抄系统建设、装表接电、运行维护等内容的实训、教学和办公工作,并设立专门展览区可供参观。其中成果展示室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实物、影像等方式,展现电能计量历程、浙江省居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构建方式、城市和农村采集系统的模式、湖州市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特点、保证电能计量准确性的措施等,以及全采集、全费控模拟操作。

  据实训人员介绍,工作室设有多媒体教室,能够形象生动地进行居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理论教学。实训室内设城市和农村无线采集和载波通讯模式的装接实训装置、运行维护故障分析判断实训装置、计量装置错接线分析装置,主要用于学员居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训活动。工作室每周有坐席专家轮流值班为实训人员答疑解惑。据悉,湖州电力局专门编印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培训教材》。教材分八个章节,系统介绍了用电信息采集的基础理论、施工要求、运行维护、资产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内容。教材作者主要为该局从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的一线技术骨干,内容立足实践经验的总结和相关前沿技术的探讨,使实训教学贴近生产现实。

  该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培训师董哲峰表示,本次实训在操作模板上充分模拟现场环境,进行电能表、采集器、用电现场服务终端、集中器安装和现场故障处理,达到了真实性、可重复性、可操作性的效果,使实训人员在实际生产岗位上能够尽快上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