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场有关胃健康的座谈会在杭召开 专家呼吁公众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旭)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阿斯利康(中国)支持的胃食管反流病关爱行动媒体沟通会在杭州召开。回顾了关爱行动一年来在患者教育方面成绩的同时,还发布了针对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的现状研究、以及中国胃食管反流病症状调研数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院士表示:“我们可喜地看到,2011年胃食管反流病关爱行动从3月26日启动以来,在全国23个省市,60余家医院,举办了150余场的患教活动。不仅对公众进行了疾病知识传播,还推动了规范化治疗的进程,无论是数量还是关注度,都同比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我们深切地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关爱行动,共同努力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疾病困扰,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在疾病早期阶段进行治疗还可以帮助国家节省大量医疗成本。”

  作为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60余家医院开展的跨科室医生交流项目中,来自消化、呼吸、心血管、耳鼻喉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参加了研讨活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不同科室医生对相关疾病的认知和重视度,从而达到提高胃食管反流病诊断率的目的,减少漏诊、误诊情况的发生。

  为帮助流行病学的研究,提供最新胃食管反流病发病数据,关爱行动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武汉六个城市进行胃食管反流病症状调查。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科刘新光教授表示:“根据最新数据分析,67%的受访者有明显的消化道不适症状,其中有13.4%被诊断为胃食管反流病,但主动就医率却不足10%。同时,国内有超过60%的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正默默忍受着该病的严重困扰,如果患者不能尽早地得到正规治疗,并发食管狭窄以及食管腺癌的潜在风险将会增高,由此可见胃食管反流病的相关知识在国内还需要进一步普及。“

  2011年胃食管反流病关爱行动不仅致力于公众疾病知识传播,同时还持续推动着专业领域的研究。会议上,来自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消化科的袁耀宗教授介绍:“众所周知,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症状是烧心和反流,是一种高发慢性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其中有60%的患者属于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NERD),即存在烧心和反流的症状,但在内镜下呈阴性,这类患者极易被漏诊。为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究提高大家对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的关注度。”袁教授还介绍道,”在本次中华医学会全国消化病年会上发布的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数据证实,在胃镜下诊断为慢性胃炎的患者,同时具有典型的反流症状时,应该合并诊断为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予以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的标准治疗(8周治疗时间),较2周的治疗时间而言,这可以为患者带来更高的治疗成功率。 “

  “作为主办方,我们坚持不懈地以推动疾病知识传播,推进规范化治疗为目的,尽早让更多群众认识胃食管反流病,早发现早治疗,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疾病困扰,提高生活质量。”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消化科钱家鸣教授介绍说:”2012年我们将持续推进胃食管反流病关爱行动,更好地服务全国患者。胃食管反流病关爱委员会将推出《胃食管反流病白皮书》,为患者提供胃食管反流病的自测方式及生活方面的健康指导;同时,2012年关爱行动将努力惠及更多的患者,以医院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患者教育和健康咨询活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