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年春运大幕1月8日开启 嘉兴预计将有近千万人次出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2012年春运是近5年最早开始的春运,时间为1月8日至2月16日,共40天,比2011年春运提前了11天。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2年春运期间,预计嘉兴市道路运输业可完成旅客运输量978.22万人次,比2011年增长12%,客流高峰日将超30万人次。

  多客流重叠

  总体压力不大

  嘉善县返乡客流高峰预计将在春节前一个月出现,其中前往云、贵、川方向的民工返乡客流大量增多,剩余的外来人口大部分将于春节前10天陆续返乡,大多选择乘火车到杭州、上海、嘉兴等转车回乡,其他零散客流一部分通过公路中转,一部分通过包车直达家乡;平湖市大多数企业生产任务将在1月上旬结束,预计各企业厂商放假时间均在1月中旬;海宁市民工返乡会自行联系组织本地车辆接送,同时也存在外地包车参与疏运的现象;市区民工返乡根据往年特点,预计仍集中在节前25天,民工返乡客运量达到78.21万人次,同比增长3.47%……“各县(市、区)民工返乡特征不一,预计2012年嘉兴市民工返乡仍将处于平稳态势。”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市境内民工主要来自河南、安徽、江西、四川、湖南以及我省丽水、衢州等地,流量、流向相对集中。

  除了民工流之外,今年春运还有学生流、探亲流等多客流重叠形成返乡高峰,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称,虽然是多客流叠加,但因为客流方向分散,内外相对平衡,总体压力不大。

  学生流一直是春运客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嘉兴市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时间在1月15日左右,返校时间在2月9日左右,这两个时间节点前后将会有学生潮。”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2年春节黄金周将从1月22日开始,至1月28日结束。黄金周客流将主要以本地客流为主。出行目的主要包括中短途出游、探亲出行和市内商业购物等,其中短途出游主要方向为其他长三角城市及嘉兴市桐乡乌镇、嘉善西塘、海盐南北湖、海宁盐官等旅游景点,而市区的客流主要为探亲访友及商业购物,其中农村客流将成为商业购物的主力军,预计届时将出现公交客流高峰。

  高峰日客运量将达

  30.63万人次

  2012年春运期间,预计嘉兴市道路运输业可完成旅客运输量978.2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2011年春运旅客运输量873.40万人次)。2012年春节前5天客运量将达到127.27万人次,高峰日客运量将达到30.63万人次,同比增长12.47%、11.38%。

  根据有关部门预测,2012年嘉兴市春节黄金周客流量为160.54万人次,同比增长9.39%;全市城市公交客运量将达到1263.86万人次,同比增长8.18%;出租汽车可完成旅客运输量203.12万人次,同比增长4.42%。

  为确保市民顺利出行,预计2012年春运期间全市日均投入车辆(不含城市公交、出租车)1891辆,共有79245个客位,同比分别增长3.45%、1.72%(2011年春运期间嘉兴市日均投入车辆1828辆、67641个客位)。在城市公交方面,目前嘉兴市线路共计153条,投放运力1313辆;嘉兴市出租汽车行业投入车辆2143辆、10316个客位,与2011年春运相比,两项数据分别增长4.03%、4.19%。从预测数据来看,2012年春运运力可以较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市区出租车有望春节前扩容 拟增加50辆新车
·刘卓旺,嘉兴学院人事处职员
·嘉兴:商会党建助推非公企业转型发展
·嘉兴:商会党建助推非公企业转型发展
·“绍汽”将春运客车升级3G监控 让超限无路可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