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本周会回暖 听听歌缓解“起床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伴随着10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月全食,禾城市民度过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早晨。双休日最低气温均跌破0℃,寒冷也成为观看月食者口中共同的关键词。本想在天台好好欣赏月全食的小潘,就因为太冷瞥了几眼后就回被窝了。

  接下来的这周,天气还是不错的,会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也会回升到10℃以上。虽然最冷的日子还没开始,但对于上班族来说,早起已变成一件越来越痛苦的事。怎么脱离温暖的被窝而起床?听音乐是个好方法。

  本周气温有回升

  上周三傍晚影响我市的冷空气威力不小,作为进入12月的第二股寒流,它给我市带来的过程降温幅度达9℃~11℃。前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在-1℃~-2℃之间,均出现薄冰现象。除嘉善(12月3日已出现初冰)外,其余县市均为初结冰。而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为-2.2℃,县市中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桐乡,为-2.6℃。

  前天天晴无云,为观看月全食者提供了不少便利,只不过低温和寒风吓跑了不少人。而坚持拍完月全食全过程的网友“百花”直言自己的手都快被冻废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未来由于冷空气东移变性,禾城上空云系将逐渐增多,气温也会有回升趋势,最低气温今天早上仍较低,之后会回到0℃以上,而最高气温也会回升到10℃以上,天气以多云为主。

  近期寒冷干燥,市民朋友除了照例做好保暖工作外,还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那些旧的插线板该换的都换了吧。

  听歌缓解“起床气”

  “尊敬的起床困难户:您此次起床共用了11分钟,已击败了全国10%的学生。寝室里还有一名同学起床失败,正在重起。隔壁宿舍全部死机!”天气越来越冷,大学生小叶起床变得越来越困难,她说,即使逼自己早起,这一整天的情绪也不会好,很容易生气。

  小叶的情况其实正是“起床气”的一种表现,而不少上班族也是“起床气”患者。

  其实,所谓的“起床气”主要是由于睡眠不足造成的身体不适。有部分原因是人压力过大或心情烦躁,在不是自己睡醒而是被别人叫醒或吵醒时,会发脾气,骂人。它常伴有低血压、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眩晕等,这是现代人常见的毛病,在动漫和小说里更是常见。

  英国睡眠委员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起床气”,大部分女性睡醒后都会发牢骚。

  那么,我们如何来缓解“起床气”呢?首先,早晨提前醒来先闭目养神两分钟,然后放点轻音乐,你的情绪会随着音乐好起来。只要能坚持每天晚上在11点以前睡觉,并保证夜间有7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要不了一个月,“起床气”现象就会好转。

  而对于必备的叫醒工具——闹钟,我们不妨多备一个,两个时间间隔5至10分钟,这样的Morning Call有助于唤醒昏睡的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前半周气温有所回升 周四或有冷空气要来
·周末最低气温降到0℃左右 冰冻天气注意水管保暖
·浙江迎来入冬以来最大寒潮 最低气温将跌破零摄氏度
·明天温州局部有雨夹雪 后天最低气温降至冰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