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软件工程师复制客户银行卡 半夜蒙面取钞被抓个正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卡一直在自己身边,也从来没借人用过,但账户里的钱却莫名奇妙地少了很多。

  今年10月25日深夜11点,江西某单位的钱先生忽然被手机短信吵醒,一看,全是自己银行卡操作信息的提醒短信,短短时间内,一共被取走现金2万元,转账3万元,转账手续费310元。

  钱先生赶紧通过电话银行查询,果然银行卡里的钱少了50310元,他马上报了警。

  巡逻人员

  逮住行迹可疑男子

  就在江西警方苦苦寻找破案线索时,远隔千里的杭州,在10月30日凌晨4点,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上城区一派出所的夜巡人员,看见有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官巷口农行自动取款机处取钱。只见这名男子戴着帽子、墨镜、口罩,背着一只黑色双肩包,旁边还有一只黑色密码箱。

  夜巡人员马上与当班民警联系,并现场控制了该名男子。当时,该男子已从取款机里取出了9000余元现金。

  见到民警,男子慌了,他自己交代了事情经过。男子说他姓王,30岁,浙江天台人,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在杭州某科技公司上班,是软件工程师,为某银行做电话转账系统。

  几年前,王某在江西为该银行开发电话转账系统时,偷偷摘抄下他人两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其中一张就是钱先生的卡。

  几年前

  就偷抄下账号和密码

  此后,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王某辗转各省为当地银行开发转账方面的业务。今年8、9月间,王某到山西为该银行开发转账系统时,利用银行电脑上的写卡程序,将江西抄下的两张卡的信息复制入两张测试卡中。

  到了10月25日,王某在沈阳出差期间,拿着在山西复制好的两张卡,去市区某自动取款机取钱。由于一张卡内没钱,他便对钱先生的卡进行了操作。在沈阳出差时,他从卡里取了2万,转账了3万。

  10月30日,王某回杭州,从转账的3万元里又取出了9700元。因为怕被摄像头拍下,所以全副武装地来取钱,不料因打扮太夸张和反常,被巡逻队员发现。

  王某辩解说,事先没有作案的打算,在江西摘抄卡号和密码,只是为了以后做测试时用。在沈阳时临时起意想去自动取款机上试试,一试就取出钱来了。

  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王某目前已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司法人员”告知你涉嫌信用卡透支 要多加警惕
·电信诈骗瞄上了渔民 奉化“船老大”骗走5200元
·从云南寄来的包裹里藏毒品?警惕邮政包裹短信诈骗
·“儒商”潘兆正案牵出连环诈骗 转移巨额资产被查获
·岁末诈骗案高发 谨防冒充公务员和盗用QQ作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