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夫妻俩炒期货亏空公款160万 弃女亡命13年终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 又是一个冬天。阔别13年的余姚,对老戚两口子来说,显得很陌生。

  13年前,两口子还是余姚很多人羡慕的一对,家境不错,工作稳定,而且有不错的发展前途。然而,因为发财梦,两口子挪用160万公款炒期货导致巨额亏空。同一年冬天,他们抛家弃女开始潜逃。

  13年后,曾经高大帅气的老戚明显老了,体重也从170斤瘦成了120斤。原本年轻漂亮的妻子秋浓,也已变得苍老憔悴。

  12月11日凌晨,老戚夫妻被警方押回余姚接受调查。

  昨天,记者从余姚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老戚夫妻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立案调查阶段。

  13年后,还有很多人替他们惋惜

  说起老戚夫妻俩的事情,余姚城里年纪稍大的人,多少还有点印象。

  记者刚一提起这事,家住余姚富巷新村的老陈就反应过来了:“老公是税务局的一个小干部,老婆也是财政系统的会计,为了炒期货,拿了公家100多万!”

  “后来亏光了,就跑了,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家啊。”老陈又叹息起来,“这一对夫妻,真当是可惜啊。”

  老陈说,当年有一段时间,街头巷尾都在说他们的事,算得上轰动一时。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老戚以前的老同事凌先生(化名)。

  凌先生说,老戚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为人直爽,同事朋友间的关系也处得很好。

  老戚的父亲是离休干部,母亲是老师,自己是余姚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妻子秋浓是财政系统的会计,家里还有一个乖巧可人的女儿。

  凌先生说,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家庭,突然之间就毁了,让很多老同事都觉得惋惜。

  “事发后,我们才知道老戚他们拿了国库券的公款160多万去炒期货,都赔进去了,哎……”凌先生也替老戚夫妻觉得惋惜。

  发财梦让两口子盯上了公款

  老戚的故事,开始于1997年。

  老戚当时35岁,在余姚的税务部门工作已经有些年头,老婆秋浓是余姚财政局国债部的会计,夫妻俩家境都不错,还有一个年仅9岁、正在上小学的可爱女儿。

  看上去事事顺遂,可老戚还是觉得不满足。

  当时正流行炒期货,市井中时不时就有些传言,说哪里的某某某因为炒期货赚了几百万,某某又因为炒期货一夜暴富云云。

  老戚心里面也有了些想法。

  当年3月,他说服了老婆秋浓,准备一起炒期货。

  “可是我们哪有多余的钱来炒期货啊?”秋浓问。

  “你手头不是有一笔可以动用的资金吗?”老戚说。

  “那是要发行国债的公款。”秋浓犹豫不决。

  老戚劝她,期货是短期投资,盈利了马上就可以还上的。

  纠结了几天,秋浓同意了。

  梦碎期货市场,两口子弃女潜逃

  从1997年开始,夫妻俩先后5次,从秋浓掌管的公款里挪用160万元用来炒期货。

  不幸的是,1998年受东南亚金融风暴、大洪水和“千年虫”恐慌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期货市场迎来了寒冬。这160万,全亏了。

  160万的亏空,对于工薪阶层的老戚夫妻来说,实在是天大的难事。

  两口子思来想去,实在没法填上这个大坑。

  1998年12月,他们抛下女儿和父母,离家出逃了。

  当时,在郑州、上海、大连都有期货交易市场。

  老戚夫妻决定逃到郑州。

  他们随身带着10多万元,希望借此在期货市场上翻身。

  然而,到郑州后不久,10多万也很快在期货市场赔光了。

  潜逃13年,忘了家是什么滋味

  两口子租了一个破旧局促的小房子,勉强安顿了下来。

  白天,老戚在期货市场大厅打打杂,晚上就去饭店干活,最多的时候,他一个人要干3份工作。秋浓则一直在家里做家务。

  每天晚上,等老戚回到家,两人简单地吃了晚餐,就早早地睡觉了,秋浓说,他们很少出去转,就怕被认出来。

  “来郑州后,没过上一天安心的日子,老婆病了,连医院都不敢上,怕被认出来,只是去药店买点药。”老戚说。

  最令两口子难受的,还是想念家人。

  13年里,他们没有回过一次家。

  “每到过年的时候,看着别人一家几口在一起,抱着儿女出来,我的心就像刀绞一样,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个人悄悄地抹眼泪。这13年来,我甚至忘记了家是个什么滋味。”秋浓说。

  每年过年,他们想给家里打个电话都要犹豫半天,实在忍不住了,也就问一声“女儿好不好,父母好不好”。

  一个电话号码露出了马脚

  老戚夫妻潜逃后,挪用公款的事很快就曝光了。

  余姚市人民检察院介入了调查。

  可是13年来,调查人员始终没能发现两人的行踪。

  直到今年8月,一直追查这个案子的侦查员找到了老戚亲属的一份电话记录。

  记录中有一个来自郑州的手机号码很特别,没有机主身份信息,不时偶尔出现,而且通话时间都很短,并且在短暂的通话后,又立即关机。

  仔细一查,这个号码只和3个人产生过联系,分别是老戚的女儿、父母和姐姐。

  侦查人员怀疑,这个号码的所有人,就是老戚夫妻。

  被抓获时还穿着13年前的背心

  在郑州警方的合作下,12月10日,老戚夫妻在他们的租屋里被余姚警方抓获。

  在押回余姚时,他们所有的行李里,只有几件衣服和5000多元钱。老戚的身上,还穿着13年前出逃时穿的背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挪用公款企业要报案 卖肾救妻,是不是一场秀?
·冒充兄弟身份潜逃 边防民警跨省追捕
·央视新闻:抢劫潜逃十四年 远洋船上终落网
·警方只说了一句电影台词 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招了"
·漂白身份也无处藏匿 衢江警方“挖”出潜逃20年杀人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