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斯文男”充大户骗零钱 餐馆书店都上过他的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据美食城大厨和书店店员描述绘制  插图 李本献

  12月12日9:38,王先生来电:我这里是马塍路上的一家书店,你们今天快报热线新闻登的那个冒充医生骗86块钱的斯文男,我们也被他骗过的!你们报上对他的外貌描述,还有作案手法真的和我们当时经历得如出一辙,真是很有提醒大家的必要啊,以后千万别再上这人的当了!

  见习记者郑亿核实报道:12月12日快报热线新闻版号称加班做手术号称每天要订20份套餐斯文男冒充医生只为骗86块钱里,一位“身高1米7左右,四十来岁,中长头发,戴着一副金属框架眼镜”的斯文男,假称医生,骗了龙翔美食城86元钱。

  美食城严经理又好气又好笑,提醒餐饮界同行要注意此人。

  想不到12月12日一早,开书店的王老板看到报道,说自己也遇见过这位“斯文男”。

  “我等他再出现等了快两年了!就是他!”王老板聊起斯文男,憋了两年的怒气爆发了,“今天你们这篇报道我一看,体貌特征、行骗手段,一模一样。就这个人,两年前用这套手法,骗走我七十几块钱。”

  王老板在马塍路省高院对面开一家法律书店,卖的全是法律方面的书。

  2009年下半年的一天上午,王老板接到一个男人打来的电话——“他自称是某某单位的什么处处长,时间长了,他当时怎么编的我忘了。他说他姓杨,最近负责组织单位的一场法制培训,急需采购一批法律方面的书,可能要两百多本。”

  王老板一听,两百多本?顿时精神起来。“我后来想想,他这就是典型的搞噱头,装成大客户,弄得我很信任他。”

  电话讲到最后,斯文男突然好像很紧急的样子:“我这边一个会要开始了,等下忙完了再跟你说。”

  王老板喜滋滋地等着斯文男的再次来电。

  下午,斯文男果然又打来:“我会刚开完,现在有点空,我就在湖光宾馆五楼的会议室这里,你们能不能先送几本样本来我看看?”

  王老板点出六七本书做样本,算了下,120多元。

  斯文男说:“好的,但我没零钱的,两百块钱找,你们准备好。”

  王老板派了一个店员,火速送书去湖光宾馆。

  店员进到宾馆大堂,门口确实写着,五楼会议室,今天上午召开某某会议。

  店员更无犹豫,直奔会议室。

  “店员后来跟我说,这个人就等在会议室外面的走廊上。四十几岁年纪,一米七左右的个子,戴一副金属框眼镜,头发稍微有点长的。”王先生说,“他跟店员说,你要找给我的钱带了吧?先给我,我去办公室拿钱给你。”

  店员没听出异常,把要找的七十几元钱给了斯文男。斯文男书也不拿,转身走了。

  “等了半个多小时,这人还没回来,店员才急了,给我打电话。我叫店员去大堂一问,那天上午在会议室开会的,根本就不是这人说的单位。好了,上当了……”王老板说,“我现在打过来翻旧账,就是希望提醒下大家,这个骗子是各行各业都会去骗的!”

  来源:都市快报作者 见习记者 郑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乘客没零钱,女司机垫付车费 为还2元钱,她4次苦等
·公交司机吃起“窝边草” 投币箱成了他的零钱罐
·公交司机吃起“窝边草” 投币箱成了他的零钱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