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儿子高分试卷竟与练习卷一样 女子质疑培训学校作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 “在学校考试前几天,培训机构提前让孩子做了相同的单元测试卷,来提高孩子的考试成绩。”昨天,说起自己的遭遇,上虞叶女士一脸气愤。

  叶女士的儿子今年十岁,在上虞博文学校参加培训,每节课要135元。

  上个月,儿子带回了一张练习卷。一开始,叶女士也没在意。没想到,几天后,学校里单元测试考的竟是同样的试卷。

  培训机构练习卷和学校试卷一模一样

  “短时间内提高孩子的分数”,“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今年暑假,叶女士看到博文学校的招生口号,就把在文澜小学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送到这个学校,培训语文课程。

  “交了1.12万元的学费,当时还是优惠价,每节课要135元,承诺一对一教辅。”叶女士说。

  11月20日下午,叶女士接儿子回家,发现儿子神色慌张,口袋里鼓鼓的。“今天怎么了?”叶女士问儿子。“没事,没事。”儿子的语气有些遮掩。

  叶女士去掏儿子的口袋,儿子一下子紧紧捂住了,“老师说过,绝对不能给你们看的,不然要被批评”。

  她更觉得怀疑,再三要求下,儿子提出了一个条件:不能让爸爸知道。

  拿出来一看,是一张小学语文四年级第四单元的练习卷。

  当时,叶女士觉得纳闷,一张试卷有什么大不了的,家长竟然不能看?

  回到家后,儿子就拿着试卷背了起来。

  过了两天,儿子参加学校的单元测试,回家以后他拿出了试卷,因为考了85.5分,分数又有进步,孩子得意地让家长签名。

  签名以后,叶女士翻出了前天培训机构出的那张试卷,一比较,两份试卷竟然一模一样。

  家长反映:作文考试也曾有类似情况

  叶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此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只是当时没在意。

  “有一次,他爸爸去学校,语文老师告诉他,考试的时候,儿子在抄准备好的作文。”叶女士回忆说:“不信,你可以去问文澜小学的老师。”

  原来,儿子提前知道了考试作文的题目,早几天就准备好了。

  这件事发生后,叶女士觉得对孩子的影响特别大,“他会以为每次考试都会有现成的答案,而且分不清对错是非了。儿子对我说,‘妈妈,我对不起老师,老师是为了我好,不然我的分数还要差呢’”。

  看着儿子天真的表情,叶女士哭笑不得。

  校方解释:是孩子自己要求补习

  昨天,上虞博文教育学韬培训学校一位姓戚的副校长表示,这件事存在较大的误解。

  “当时是孩子自己向老师提出来的,说第四单元考试考得不好,要再补习一下。其实他们学校还没有考过。老师就给他辅导,布置了第四单元练习题,这属于加强补习。”

  戚副校长解释说,单元测试不是很正规的考试,每个学校的进度不一样,有的学校早已考过。

  在对网民的回应里,该校也解释说:“此卷属于平时的单元练习题,不是正式考试试题,更不是期末考试等重点测试题,教师没有作弊的必要。”

  给叶女士儿子辅导的老师姓叶,50多岁。据校方介绍,具有三四十年教龄,在上虞比较有名。

  据校方介绍,目前叶老师已被辞退。是不是在职教师,校方表示需要保密。

  记者从上虞市教育局了解到,上虞博文教育学韬培训学校经过教育部门审批,得到办学许可证的时间是11月2日。教育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强培训机构的监管,如果发现有在职教师在该校兼职上课,将会作出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