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天两斤牛奶皮肤不要太白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听说浙江省中医院有位男医师,每天要喝两斤牛奶,精神、皮肤都是一等一的,嗓门超亮,门诊病人超多。

  打听到真人,原来是省中医院中内科夏永良副主任医师,夏医师今年40多岁,医院里的人说夏医师算是年轻一辈医生里病人比较多的,夏医师是“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学术继承人”,全国最好的一批“国家级名中医”会把毕生绝学传授给“继承人”。

  问夏医师每天喝两斤牛奶的事——

  “哈哈哈,这是真的,我从1991年开始每天喝两斤奶,已经喝了20年。我们家每个月都要去超市,抱两大箱牛奶回来。不仅我喝奶,我爱人和儿子也喜欢喝牛奶。

  “喝的就是那种一升一瓶的牛奶,我早上起来咕咚咕咚喝半瓶。现在天气有点冷,我会弄一大碗热水,把牛奶浸在热水里温一温。为什么不用微波炉?我觉得微波炉毕竟是种辐射,可能会杀死牛奶中的营养物质。

  “也不要空腹喝牛奶,那样子胃会不舒服,我爱人会帮我做好鸡蛋、泡饭之类的主食,吃完这些,再喝掉牛奶。

  “我的早饭吃得很多,除了喝牛奶,鸡蛋、馒头、泡饭加起来也有一斤多了。我们医生的工作重头戏在上午,查房、门诊和开会,早餐吃饱了,人才会很有精神。

  “晚上再把剩下的半瓶喝掉,差不多是晚上10点不到的时候喝,这时候晚饭已经消化得差不多,嘴巴有点干,喝牛奶刚刚好。而且到真正入睡还有一点时间,不怕牛奶喝得太饱。

  “牛奶有助眠的功效,我喝奶的时候会慢慢地品,牛奶醇厚柔软能让人静下心来。现代人睡眠质量很成问题,很多人来我的门诊,问睡不好怎么办?我建议他们首先调整好睡眠的状况,等到要睡觉了,固定一个程序,可以是深呼吸、可以是喝牛奶,这是你给身体发信号,该睡觉了,形成反射,身体就能自然而迅速地入睡了。

  “我是学中医的,从中医上分析,古人用牛奶治消渴病——就是我们现在说的‘糖尿病’,认为它营养丰富,利于吸收,但是不会给人体造成多余的负担。

  “牛奶滋阴润燥,现代人吃更适合。现代人习惯熬夜,加班或者过各种各样的夜生活,长时间熬夜容易伤津,所以要滋阴;冬天外面天气寒冷,大家喜欢‘孵空调’,空调偏热风大,人体更容易干燥,所以用醇厚的牛奶润燥再好不过。

  “从我自己来说,喝了二十年牛奶,精神很好,除了星期六和星期天,每周只休息一个上午,每个半天都有六七十位病人。看病就得不停地说话,可是我并不感觉口渴,从来没有得过咽喉炎。

  “皮肤也很好,不用润肤霜。夏天太阳再怎么晒,也不会脱皮,偶尔有点发红,我用冰镇的牛奶一敷,第二天就好了。我儿子也跟着我喝牛奶,早上半斤,晚上半斤,一天一斤,皮肤不要太白哦,夸张一点说,可能是全班学生里皮肤最白的。”

  据都市快报 记者 王真 通讯员 于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