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一轮冷空气今晚来临 宁波最高气温降至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琴桥边冬日的银杏成为这里一道别样的风光。徐佳伟/摄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上一轮冷空气刚走,新一轮冷空气又要来了。

  昨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升到了12.8℃,最低气温只有0.3℃,早晚出门还是感到很冷。今天最低气温会升至5℃,最高气温为13℃。但从今天夜里开始,随着新一轮的冷空气光临宁波,升温的脚步将要停止。明后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将降到8℃左右,最低气温将维持在4℃上下。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这一轮冷空气将持续两三天,势头不是太猛,除了明天偶尔会小雨外,气温也不会很低。

  要提醒的是,这几天空气质量比较差,请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做好防护。还有这几天气候干燥,好多人会有口干舌燥、嗓子难受、嘴唇干裂等症状,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海带、蜂蜜、胡萝卜等,都对缓解干燥有一定效果。

  好消息是,读者这几天有可能欣赏到双子座流星雨。昨天,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的庄启宁老师说,这个月的天空不甘寂寞,上周六大家刚刚看过了十年来最好看的一次月全食后,接下来又有双子座流星雨要来了。每年从12月4日到17日,是双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今年,双子座流星雨极大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21时至15日凌晨。预计每小时有100颗至120颗流星划过夜空。

  庄老师还说,双子座流星雨是全年比较稳定的三大流星雨之一。要想看双子座流星雨,从理论上说,最好是半夜里“守株待兔”。当然,还要是晴天,不要有雾霾——即大气通透度要好,光污染越少越好。

  庄老师还说,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的预报,12月22日晚至23日夜里,是今年小熊座流星雨的最佳观赏期,有兴趣的读者可别错过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阴冷 冷空气势力不强
·今晚能否看到流星雨 得看冷空气的“脸色”
·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打擂 本月下旬才真正冷起来
·宁波冷空气明天夜里来袭 明后天将有小雨
·明晚中等强度冷空气到 降温6-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