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普陀区蚂蚁岛乡党委书记:贴心服务外来人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外地人本地人,都是蚂蚁岛人,我们非常愿意成为他们的贴心人。

  ——舟山普陀区蚂蚁岛乡党委书记缪剑刚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常住人口3900多人,而外来流动人口9000多人,这是普陀区蚂蚁岛乡的人口构成状态。因此,蚂蚁岛乡干部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上。

  不久前,乡党委书记缪剑刚就碰到一件有关流动人口的“急事”。

  那天清晨,刚从工地回来的江苏籍外来务工人员严后才,在宿舍门口发现14岁的孩子严春脸色苍白地蜷缩在地上,脸上挂满豆大的汗珠。严后才抱起孩子迅速往乡卫生院跑,经急诊是阑尾炎穿孔并发弥漫性腹膜炎。小岛医疗条件有限,必须尽快送孩子去城区手术。

  当天,海面风高浪急,缪剑刚获悉后,要求网格成员陈卫平立即向区三防指挥部报告,请求专船救助。船到后,他亲自将少年护送上船,同时派医生和护士全程护送到普陀人民医院就诊。

  作为蚂蚁岛乡新任的党委书记,缪剑刚一上任就发现:自浙江东海岸船业公司进驻及生产进度的加快后,外包企业及员工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仅3平方公里的蚂蚁岛聚集外包企业达54家。

  来自四面八方的流动人口一多,治安纠纷事件、民工生活需求明显增加。他们探索实施了外包企业和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流动人口综合网格服务团队,在乡招商引资办设立外包企业网格联络办公室,在乡综治办设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成立由分管工业副乡长任组长的企业专属网格组,各外包工程队负责人任网格小组长,每个外包工程队再配备一名网格联络员、网格治安员和网格安全员。在全乡居民网格的基础上,按照网格归属将出租房纳入到网格化管理体系中,实行“以业管人”、“以房管人”、“以证管人”。

  当地的边防派出所蚂蚁警务室是流动人口暨外包企业网格化工作室之一。记者走进这里,发现墙上规范地挂着一系列工作职责、规章制度,还有网格图,内有各网格管理员的联系方式。警务室士官钱琛说,每个月这里要做暂住证上千本,白天这里的外来工工作忙,他们就晚上上门去做。正在这里办事的外包企业负责人季金荣对记者说,没纳入网格之前,办事摸不着头脑,现在有网格表,乡里每个部门网格成员联系一目了然,效率大大提高,为此,他们把公司的注册地都转移到蚂蚁岛来了。另一名外包企业负责人丘洪发说,网格好处多,最起码我们工人租个房子可以直接打电话托网格成员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普陀区葫芦岛驻村医生刘其军:独守海岛卫生院
·舟山普陀区投入131.3万元完成7000余间房屋线路改造
·舟山市普陀区全面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普陀区勾山街道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成效明显
·普陀区落实四项措施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