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支部一面旗 一名党员一颗星
杭州市以创先争优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市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为载体,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市3.1万个基层党组织如同一个个坚强堡垒,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创先争优。

  到基层一线提供服务

  “施工车进进出出噪音很大,影响生活起居。”在市环保局的“党员惠民服务”活动中,党员傅莉接待了叶大爷,她马上协调施工单位把用于保护地面的钢板换成橡胶,有效减小了噪音,叶大爷专门致电环保局表示感谢。

  推动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之一。

  开展“创先争优、服务民生”大型惠民系列活动,全市机关党员向老百姓提供技能提升、便民利民、政策咨询等8大方面服务。据统计,全市13个区县(市)机关及市直机关共有412支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60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咨询,发放各类图书、宣传资料260320册(份),受理各类投诉156件,解决市民实际问题242项,现场服务群众达10万余人次。

  开展创先争优蹲点调研活动。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农村、社区、医院、学校、企业,深入基层谋发展,心系群众惠民生。

  “创先争优蹲点调研,下基层接地气,发展思路更清晰,措施办法更具体,工作干劲也更足了。”《2011版产业导向目录和空间布局指引》、《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功能分区规划》……一个个专项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完成。

  “希望加快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经适房治安监控太少,希望提升改造”……党员干部蹲点调研收集到一批百姓关注的问题,现场办、协调办、交办、督办马上跟进,问题一个一个得到了解决。

  “片组户”联系服务你我他

  就业、看病、上学、住房、行路、停车、治安、环境、维权……群众最关心什么,“片组户民情联系”来倾听来帮助,群众最需要什么,“区域化统筹服务”来提供来保障。

  “片组户民情联系、区域化统筹服务”,是我市在创先争优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探索建立的以街道(乡镇)党组织为核心、社区(村)党组织为基础、全体党员为骨干的民情联系服务机制。广大社区、农村党组织依托民情联系网络,努力提供着便民惠民的精细服务。

  “心融进来,脚跨出来,笑露出来,手伸出来”,这是下城区王马社区党员们开展“66810”为民服务工作的写照。以“六必到、六必访、八必报和十条为民服务线”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党组织“66810”为民服务工作法,是“片组户民情联系、区域化统筹服务”的一大品牌。

  服务百姓档案,也是“片组户民情联系、区域化统筹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临安建立了150278户、4634卷农村家庭档案,15万余农户正享受着它带来的便利,党员干部到一线收集民情、代办服务、现场办公,“百姓动嘴、党员跑腿”为民服务新体系不断完善。

  村民事务全程代办制,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又一渠道。淳安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全程代办或协助办理群众提出的各项事务,淳安锦溪村村民方阿兰感慨地说:“过去我医保卡姓名错了要改,不知道找谁,更不知到哪里办,现在只要交给代办员,一天时间办好,真是省心又省力”。

  “三全十服务”、15分钟党员服务圈、党支部服务站、党员奉献积分卡、党员会客厅……这样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机制,在“片组户民情联系、区域化统筹服务”中还有很多。

  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重点领域。

  “三亮三比三评”让窗口服务更贴心。一走进市人才市场办事大厅,就能看到服务柜台上一块块鲜红的党员身份牌,墙上正公示着岗位职责和党员承诺,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接待办事群众。创先争优活动中,全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全面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行业自评、领导点评、党员互评”也同步进行。窗口形象不断亮化,服务不断优化,考核不断量化,服务效率更高了,亲切的微笑更多了,越来越多的人向杭州的窗口竖起了大拇指。

  “对标创标”让窗口建设更给力。标准引领,《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阶段性目标和达标标准》出台,将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工作细化为四大类17项阶段性目标、38个操作要点,指导和推进基层创先工作。标杆示范,“十百千”工程开展,选树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等10家创先争优示范单位、154个金牌窗口、1000名优秀服务标兵,各个类型的窗口服务单位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驱动”

  有困惑必解释、有困难必解决、有要求必解答;生病住院必访、红白喜事必访、天灾人祸必访、职工生日及党员政治生日必访;新人入职必谈、工作调动必谈、表彰处罚必谈、年度总结必谈、个人有想法必谈……

  “三必解五必谈四必访”,是我市在非公领域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广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制之一。

  党建工作抓实了也是一种生产力。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市以“发展强、党建强”双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非公领域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市确定了517家骨干企业进行“双品牌”重点培育,围绕服务生产经营、和谐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关爱,推行了“三必解五必谈四必访”、党员民主听证、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区等做法。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与经营组织目标同向、作用互补,党组织成为经营组织最得力的事业伙伴,成了员工最信赖的家,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呈现出并行跃升的完美曲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在基层创先争优 余杭区党代表做好四个“带头”
·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绘蓝图 杭州西湖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
·以“创先争优”为动力 着力突破难点 推动科学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