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钥匙随意放 温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再盗车案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温州市区新田园住宅区宝马车被盗案刚破没多久,市区银都花园又一奥迪A6L轿车被盗窃。令民警诧异的是,两个案件有惊人相似点,两家都将轿车钥匙随意放在客厅导致轿车失窃。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年底临近,一定要关好门窗,车钥匙不要随意放在显眼的地方。

  10月14日凌晨2时许,“蜘蛛贼”秦某冒充住户绕过小区保安,潜入新田园7组团,攀爬管道入室盗窃;后又谎称自己是住户,让保安开了另一处大楼门禁。随后再上楼到3楼楼道公共阳台,向下攀爬到一住户的客厅阳台。秦某先到书房偷走了笔记本电脑,之后他意外发现餐桌上有把宝马车钥匙,该车钥匙上竟然还有嵌着车牌号码的水晶挂件!

  秦某直奔地下室,根据挂件上的车牌号和车型寻找到该车,将其开走(车内装有蓝牙门禁感应装置)。

  11月22日,当秦某开着这辆宝马车前往温岭开元山庄一地下车库盗窃捷达车时被抓。

  然而此案刚破不久,12月17日凌晨3时许,市民吴先生家中遭窃贼“光顾”,被小偷偷走了车钥匙,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被开走。

  经调查,小偷是在凌晨3时许爬窗入室,盗走了放在门口鞋柜上的钥匙。

  “起初还以为是乱丢找不到了,后来拿了备用钥匙下楼取车,却发现车子已经不见了。”吴先生妻子很是懊悔,平时回家后车钥匙都是随手一丢,才给小偷有可乘之机。

  事后,吴先生在小区监控里看到,车子被偷当天的凌晨0时左右,一男子曾在小区楼下徘徊多时,而在当天3时许,该男子用钥匙开走了奥迪车。

  商报110为您支招

  “不少市民喜欢把轿车钥匙、备用钥匙随意扔在客厅上、衣服口袋里、包内或房间抽屉,其实这些地方很不安全。”鹿城公安分局情报信息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叶淳告诉记者,如今小偷呈年轻化,不少人车技娴熟,一旦他们入室盗窃发现钥匙,肯定会将车子开走。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就发生多起此类案件。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下班回家,切勿将车钥匙随意丢放在客厅沙发、餐桌、鞋柜、书房、衣物口袋、床头柜等处,也不要把备用钥匙放在驾驶室内的工具箱或者后备厢内。

  来源:温州商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广州少女流落温州火车站 自称来温州找妈妈
·徒步7个月骑行1个月 温州学子休学一年穷游全国
·温州首家淡水鱼文化馆在瑞安市神洲农家乐园开放
·在温州制鞋业摸爬滚打20年 郑志成:我这辈子只做鞋
·温州12小时断水亲历记 向市长热线求助但无人接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