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元旦起火车票预售有调整 务工人员10人即可“团购”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陶利平)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2012年1月1日起,调整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为12天,代售点和车站窗口售票的预售期为10天,并对管内各地区火车票起售时间进行调整,实行错时售票。

  同时,该局将继续对学生票发售和务工人员团体购票予以优先。

  元旦起实行分地区错时售票 请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

   春运期间,铁路推出了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系统,方便旅客便捷购票,减少到车站排长队等待购票的时间。春运购票高峰时,旅客有可能集中访问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系统,容易造成系统运行慢、影响售票速度等情况。

   从2012年1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对管内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区当日进入预售期的最新车票起售时间进行调整,分地区错时售票。

  其中,杭州直属站,宁波、金华车务段,金温公司范围内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嘉兴车务段范围内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5:00。

   铁路工作人员表示,错时售票可分散高峰期系统售票压力,由于各地区票额错时投放,因此不会影响各地旅客正常购票。

   同时,上海铁路局还对电话订票单保留期限进行了调整,具体为:当日中午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24点;当日12点至24点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中午12点。同时,对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的张数也作了重新调整。具体为:电话订票一张有效证件,一天只能订票一次,最多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互联网售票和售票窗口购票一次限购5张,不限席别。

   上海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时尽可能使用二代身份证。

  28日起学生可购春运期间往返车票 务工人员可组团预订车票

   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铁路对学生票发售和务工人员团体购票继续予以优先,除学校组织办理的学生团体票外,自2011年12月28日8:00起,广大学生可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和售票窗口购买春运期间学生往返车票。

   上海铁路局将首次实行务工人员10人以上同方向、同车次即可预订团体车票的措施,并将增开的临客按运能的60%以内、图定客车按坐席的40%以内、京沪高铁、沪宁、沪杭、沿海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团体车票不受限制的票额,用来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购票,方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购票返乡。其他春运期间的车票将从2012年1月1日起开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下月1日起电话订票开放时间 从24小时变为17小时
·台州节后民工返程团体火车票19日开始办理
·宁波节后农民工返程团体火车票12月19日开始办理
·温州南火车站12月21日起办理民工团体返程票
·网上购票,身份证被抢注了 可通过这两种方法订票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