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乡新增3个汽车客票代售点 应对春运不遗余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一年一度历时40天的春运即将启幕,桐乡公路春运也逐步升温。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桐乡客运站运力充足,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旅客可在该市30个汽车客票代售点提前6天购票。

  春节客运运力充足

  昨天上午,记者从桐乡运管部门了解到,2012年春运期间,预计桐乡公路旅客运输量将比去年有所增长,在40天的春运中,客运量将达到152万人次左右(不含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同比增长2%左右,其中高峰日发送量预计将达4.5万人次左右,届时将投入营运客车355辆,以满足春运出行高峰的需要。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预计将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包括学生流、返乡流、旅游流等,杭州、上海、苏州等客流集中的方向运力准备充足。另外,随着公交运营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城乡公交线路已基本收归国有,原来的中巴车逐渐被全新的公交大巴车替代,缓解了往年同一线路的运营压力。同时,今年还新开通了乌镇旅游公交专线,能为春节期间来乌镇旅游的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增设车票代售点

  为避免春运期间旅客购票过于集中,方便市民出行,桐乡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与桐乡市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合作,在该市新增了3个汽车客票代售点,并已开始正式售票,分别为桐乡市假日旅行社振兴东路直营店(振兴东路708号)、庆丰中路直营店(庆丰中路52号)及崇福建业中路直营店(建业中路103号好来客宾馆旁)。

  除了新增的3个车票代售点外,出行旅客还可以在振兴路信嘉航空代理点和桐乡邮政的26个营业部购买车票。同时,桐乡汽运公司近期还将推出旅客网上订票业务。

  那么,汽车票在春运期间的预售时间会不会有所调整呢?桐乡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然是提前6天售票。但随着春运大潮的日渐逼近,客流量逐步增长,客运部门也会考虑延长汽车票的预售时间。

  针对很多市民购买汽车票喜欢“随到随买”的习惯,客运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集中,预计会有不少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转而选择坐汽车回家,因此如果要出行,最好还是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包车业务趋向平稳

  每年春运期间,很多企业都会选择包车运送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虽然2012年春节比往年有所提早,但到目前为止,桐乡包车业务还不温不火,车辆仍很充足。

  记者从桐乡市汽运公司旅游包车服务部了解到,整个服务部一共有20辆旅游大巴,但目前已经预订出去的还不多。服务部副队长郑华介绍,包车服务主要是为桐乡的企业运送外来务工人员去安徽、江西、云南等地。据预计,2012年春运包车高峰将出现在1月10日到1月20日左右,但总体将趋于平稳,不会有太大波动。

  “桐乡高铁开通以后,选择乘坐高铁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这对包车生意会有一定影响。”郑华说,另外,桐乡客运站处在嘉兴、杭州之间,很多在濮院等地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会直接选择坐过路车回家,而企业也会负责报销员工来回车票费,这导致选择包车送员工回家的企业减少了。

  对于包车业务,运管部门提醒说,以往春运期间会有一些个人、非法客运中介或票贩子,通过贴小广告的形式组织包车或以“老乡”名义组织包车,但临行时又无法调来车辆,或调来的车辆技术性能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此,大家不要轻信路边小广告、非法中介或票贩子,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如车站等进行购票和包车。”南湖晚报 记者 沈勤 见习记者 马国海 通讯员 王亚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元旦起上铁车票全部实名制 旅客需凭有效证件上车
·元旦起上铁车票全部实名制 旅客需凭有效证件上车
·今年春运绍兴将开通四条春运专线 六条拼车专线
·春运1月8日开始 台州客运高峰日预计在下月19日
·春运还未开始 客车载客超员现象已初露端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