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北仑林勃烈士墓不见了?已迁到烈士陵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近日,市民余先生向晚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北仑戚家山街道林勃烈士墓不见了,心中十分不安。

  余先生说,林勃烈士墓位于戚家山街道青峙村七星延陵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山坡上。近日,他沿着紧邻公路的石阶走上去,竟然发现原本建有烈士墓的位置变成了一个巨大坑洞,有2米多深。而周边环境也十分杂乱,到处是堆放的塘渣,很多大型施工机械正在工作,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林勃烈士墓到底去了哪儿?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平。原来,林勃烈士墓并没有出什么状况,而是整个搬到了位于小港街道孔墅村的王家溪口公墓烈士陵园,和其他烈士相伴长眠。

  据了解,早年烈士墓修建在七星延陵学校边上,扫墓是学校的特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一,有专人看守烈士墓。然而到今年,海越化工项目开建,因工程建设需要,烈士墓附近堆放了不少挖出的塘渣,有些不法分子便偷挖进行变卖。因担心这些人在偷挖过程中弄坏烈士墓,街道特别安排了城管人员全天候在烈士墓附近巡逻。

  “早在年初就有村民反映,林勃烈士墓紧邻公路,环境不好,且墓地周边空间小,群众祭扫十分不便。”张平说,到了今年6月,戚家山街道与相关部门殡葬专家经过充分考虑,并征得林勃烈士的后人及当地村民同意后,决定将烈士墓迁至王家溪口公墓烈士陵园。在正式移葬之前,林勃烈士的外甥王志安也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旧址扫墓并参观了新址。

  今年6月10日,林勃烈士墓碑先行搬迁,7月初,林勃烈士的遗骨被移往烈士陵园安葬。王家溪口公墓烈士陵园背靠大岭山,陵园内环境优雅静谧,墓穴前还有大片空地,便于后人祭扫先烈。林勃烈士就和李敏等其余34位烈士相伴,安眠于此。

  此外,林勃烈士墓迁新址的事当地村民都是知道的,此前也召开过讨论会议。为告知广大市民,街道也在网站上发布了烈士墓迁址的公告。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俞继业 张海佩

  新闻链接

  林勃(1919—1941),原名林圣楣,镇海县小港镇(现属宁波北仑区)人,父亲早亡,与母亲相依为命。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毅然离家,参加抗日救亡工作。1938年入党,抗日战争时期在镇海担任江南“独立中队”政治指导员。1941年10月下旬,国民党顽固派偷袭“独立中队”,林勃为了掩护部队撤退,不幸被国民党顽固派抓获,绑在青峙大庙(现七星延陵学校)门前的一棵大树上。此时,日军闻讯赶到,国民党顽固派当即逃窜。林勃经历多番威逼利诱,宁死不屈,终被残暴的日本侵略军连刺十七刀,直到鲜血流尽,壮烈牺牲,年仅23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明晚至后天黎明可观测小熊座流星雨
·私自卖掉老婆的股票 宁波一男子被打得伤痕累累
·富民惠民 宁波文明城市创建解决诸多民生问题
·老婆偷偷把老公的宝马车卖了 老公向法院起诉赔偿
·宁波永丰社区“三送到家”缓解小区养鸡顽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