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幢居民楼周围有3个发射架 松园社区居民担心辐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发射架就立在居民楼旁

  “由省里的专业人士来检测,我们就放心了。”12月20日一早,家住柯城区荷花街道松园社区松园东区21-25幢的居民们就聊开了。在这5幢楼周围,分布着大小不一的3个信号发射架,最久的建成已超过10年,短的也有3年,每天看着头顶的信号发射设备,居民们担心产生的辐射会影响健康。从今年11月起,他们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12月19日得到答复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3个信号发射架有2个安装在三衢路市副食品市场综合楼的楼顶,1个安装在旁边海蓝天大酒店的楼顶。紧挨着市副食品市场综合楼的就是松园东区21-25幢,里面住着108户居民,3个发射架将5幢楼围了个半圆。

  “发射架离居民家的直线距离都很近,而且架子的高度太低了,感觉就在眼前。”家住23幢1单元6楼的施先生告诉记者,推开房间窗户就能看见前方的1个发射架,用皮尺一量,离家最近距离只有6米多。

  居民们回忆,市副食品市场综合楼楼顶的2个发射架是2001年左右安装的,海蓝天大酒店楼上的大约在2009年安装。

  “以前大家忙于工作,也就没有在意。现在多数人退休了,整天呆在家里,抬头就看见发射架,总担心被辐射到,心理压力实在太大。”居民们说。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相关部门纷纷行动起来。12月19日,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开了个协调会。经协商,居民们同意由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环保部门表示,检测的位置可由居民自行选择,如检测数据超标,相关单位必须进行整改,整改不达标,则要另行选择地点。

  据了解,目前有关单位正在抓紧申请,争取早日进行检测。

  (记者 邱耀国 通讯员 郑兰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孕妇防辐射服 正常环境下穿也不会明显增强辐射
·防辐射服增加衣内辐射强度 博友质疑监管不力
·央视曝孕妇防辐射服真相:没有传说中神奇(图)
·【今日会生活】12月19日:央视曝孕妇防辐射服真相 买防辐射服不如少打手机少用电脑
·央视曝孕妇防辐射服真相:没有传说中神奇(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