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潜逃20多年的命案逃犯:我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戴上镣铐后,我放下了所有的心理负担。”12月19日,在江山市看守所,潜逃二十多年的命案逃犯严有明对看守民警说。12月15日,江山市公安局的专案组民警在山东临沂将严有明抓获。

  1990年11月26日,江山市四都镇发生一起命案,当时22岁的严有明因为琐事,用刀捅被害人张某大腿,致使其股动脉大出血后死亡。严有明随后潜逃外地。

  据严有明交代,他先后到吉林、山东等地打工,做过装修工人、当过渔民,日子过得比较拮据。他花钱买了户口,办了新的身份证,把名字改为“闫朝武”。2005年,他娶了临沂本地的一名女子为妻,育有一双儿女。

  虽然看上去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可严有明告诉民警,这二十多年来,他没有过过一天踏实日子。

  为了“赎罪”,严有明曾踏上无偿献血车献血;汶川大地震那年,严有明将存折上仅有的1000元钱全取出来捐给地震灾区。“我知道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是无可弥补的,但这样做可以减轻一些自己的负罪感。”严有明说。

  12月15日,当从江山赶来的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出逃多年的严有明已经听不太懂江山话。严有明流着泪说:“我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只是放心不下一对儿女和妻子。”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杨向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