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明年探索实施“三公”经费公开
今年前11月717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近五年查处百万元以上大案86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杭州市召开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指出,明年,杭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村务公开、社区居务公开和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力度,探索实施财政预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

  今年前11月处分党员干部717人

  在前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中,腐败问题赫然列在2011公众关注焦点的第四位。

  纪检机关一年来做了些什么,又查出了哪些要案大案呢?昨天,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叶明向全市通报了今年杭州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今年1-11月,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687件(次),立案814件,处分党员干部71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13人,乡科级干部46人,开除党籍206人,16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

  这些案子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59万元。

  今年杭州市查处的比较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有:江干区政府办原副主任、拆违办主任范飞跃受贿案,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建设局原副局长赵军受贿案;建德经济开发区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杨一盛受贿案;桐庐教育系统违纪违法窝串案等。

  叶明介绍,通过督查,也查出了不少问题。比如对中央扩内需项目、2010年新开工项目,抽查64个项目,发现49个问题;西湖区三墩镇、萧山区临江街道、建德市大同镇等9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因违法用地问题被集体约谈;在排查的4715个政府投资项目中,发现2231个问题,整改1930个,罚没、补交款项近7亿元。

  在今年深入开展的“效能亮剑”专项行动中,明察暗访2080多次,发现问题1290多个,对738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是历年来明察暗访处理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医药卫生服务价格检查中,查处13家医疗机构的乱收费行为42项,涉及金额107.86万元,治理医疗回扣专项活动,共上缴回扣1038余万元。

  近五年百万元以上大案86件

  当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现象依然严重,近5年来(2007年到2011年),杭州市案值超过100万元的案件分别为13件、14件、20件、22件和17件,建设、土地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滋生甚至蔓延态势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新兴经济领域案件和利用高新技术手段作案有所增加,领导干部利用特定关系人“迂回”受贿、专业性技术岗位人员徇私舞弊等新的违法违纪现象增多。而在一些权力相对集中或者带有垄断性质的部门、行业和领域中,只要一发案,往往是一端一窝、一查一片,近年查处的交通系统案件、建设领域案件、卫生系统案件等,都是比较典型的窝案串案。

  造成腐败问题的,除了少数领导干部的主观认识问题外,制度不够健全也是主要原因。

  比如一些机关干部对群众态度生硬、工作漂浮、急功近利,部门之间职责不清、相互推诿扯皮的情况还存在,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礼卡等不正之风屡禁不止,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嫖娼以及生活作风问题也时有发生。

  廉政制度的科学性、执行力也需进一步提高,在一些地方重制度建设、轻制度执行的现象还普遍存在。

  明年探索实施“三公”经费公开

  明年,反腐倡廉工作将重点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反映强烈的执行不力、纪律不严、奢侈浪费等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完善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法规考试等制度,构建行政伦理教育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官德”建设。

  对大家关心的公共资源交易、公共产品采购、公共资产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也将进行专项治理,并继续深入开展教育乱收费、公路“三乱”、减轻企业和农民负担、商业贿赂、违法违规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等环节的专项治理工作。

  杭州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村务公开、社区居务公开和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力度,探索实施财政预算公开和“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每日商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公开信感谢全体市民
·宁波:海曙、江东、江北三区房屋征收率先"四公开"
·廉洁:政法干警的基本操守
·丽水庆元:打造农村党员发展“护廉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