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预计发送旅客1430万人 春运大潮你准备好了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不断变更的购票信息,铁路部门的紧张布控,让人提前嗅到了年味儿。

  1月8日,春运如期而至。

  要回家的你,准备好了吗?车票如何购买?铁路开通哪些方向的临客?电话、网络实名购票后,往年挤爆棚的国际会展中心是否仍将启用?

  针对这些问题,昨天,宁波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2012年春运进行部署。

  预计春运期间,宁波旅客发送量将达1430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19日。

  铁路方面,虽然今年新增网络购票方式,但每年漏夜排队买票的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也将继续开放。

  此外,元旦春运相隔较近的特点和节前两次冷空影响将带来的变数,也交杂在这股迁徙大潮中。

  特点

  元旦春节相隔较近

  学生、务工、探亲流叠加

  2012年春运期间,宁波市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430余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

  相比2011年春运,公路旅客发送量基本持平,铁路、航空、水路分别增加10%、9.6%和8.9%。

  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期为1月16至21日,最高峰日可能出现在1月19日,当日市区旅客发送量将超过11万人次。

  由于明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春运启动比2011年提前11天,外来务工人员返乡12月下旬提前启动,预计1月10日进入高峰,高校放假离校时间集中在1月6日至16日。

  因此,节前外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叠态势将更加明显,客流高峰压力更大,运力较为紧张。

  变数

  节前春运将受两次冷空气影响

  雾霾、雨雪冰冻将不利出行

  随着今年以来,机场快速干道建成通车,绕城高速公路即将全线贯通,车辆利用率和客运通行能力大幅提高,出行人流车流大量增加,对道路运输安全带来更大压力。

  而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年1月份共有4次冷空气过程,其中节前春运就有两次,分别出现在上旬后期(中等偏弱)、中旬中后期(较强),而且多雾霾和大风天气。最冷时段可能在1月中下旬,有冰冻或严重冰冻,伴有雨雪天气,正值节前高峰和春节期间,将给交通运输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或将成为此次春运过程中的一大变数。

  铁路

  1月1日起售春运车票增开8对临客

  继续开设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

  今年春运铁路宁波东预计发送旅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0%。

  春运期间的车票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售,起售时间为10:00。

  同时,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2天,代售点预售期为10天,其中宁波东站预售期为6天。铁路宁波东站将开足19个车站窗口和7台自动售票机,增设应急备用窗口。

  为方便旅客取票,在宁波东站小广场设立20个专门取票窗口,开设的铁路客票代售点达41家,其中14家代售点不仅设立取票专窗,营业时间也延长到24:00。

  计划开行阜阳、六安、洛阳、武昌等方向的临客8对,总运力达到60对,同比基本持平。

  此外,为满足元旦小长假旅客购票需求,铁路部门继续在国际会展中心开设临时售票点。从12月31日起至2012年1月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设20个售票窗口,兼顾售票和取票功能。营业时间为每天8:00至12:00。

  公路

  投入客运车辆4502辆

  增设自助售票、取票机

  今年公路客运部门将投入大中型客车4502辆,提供12.1万客位,准备机动运力170辆,同比略有增加。

  市区汽车客运站预计发送节前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4%。将组织包车直达运输,及时向客流集中的方向增加运力,发挥兜底保障作用。

  在售票服务方面,市区汽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早预售时限等便民措施。

  今年除了设置车站售票、网上售票、电话订票三种方式外,春运之前汽车南站、汽车中心站和汽车北站还将投入一批自助售票、取票机。

  民航

  加开境内外航班74班

  三亚哈尔滨港台为主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方面预测,2012年春运的客流量较之2011年将会有所增长,增幅约在15%左右,旅客人数约63.4万(含过站),高峰日发送量约有1.8万人次(含过站),起降架次预计可达到5751架次,约比去年增长10%。

  今年春运国内旅客主要流向集中在北京、重庆、成都、昆明、长沙、武汉、三亚、哈尔滨;另外,地区、国际客源也成为新增点,主要流向在港澳、台湾及东南亚地区。

  今年春运期间,宁波机场计划国内加班35班,地区航班17班,国际航班22班,总计加班74班。其中东航预计加班约31班,南航预计加班约31班。国内航班加班主要集中在广州、三亚、武汉、哈尔滨等民工返乡地区和旅游城市。

  公交、水运

  公交将在铁路、公路各客运站间接驳

  水运甬普航线日航班最高38班

  春运期间,宁波市投入公交车3837辆,客运出租汽车3581辆,确保及时疏散客流。

  同时,还将统筹兼顾货物运输,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确保节日市场供应稳定。

  公交总公司在铁路东站、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等客运枢纽开通便民早班车、凌晨直通车和学生短驳直达车,延长运营时间,增密运行班次。

  在水运方面投入38艘客运船舶,提供2847客位、143车位,同比分别增长6%和16%。甬普航线日航班最高38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元旦起回家的长途汽车票就能买了 预售期为21天
·杭州长运23日起受理春运团体票 1月1日至22日预售期21天
·宁波预计1月10日迎春运客流高峰 公铁水空蓄势保运
·绍兴春运汽车票25日起预售 投入春运客车近800辆
·春运期间衢州增38趟临客 其中有11趟为动车组列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